NASA衛星照曝光…「密麻小點」擠滿蘇伊士灣! 堵塞前對比超驚人

▲▼NASA衛星照「密麻小點」塞滿蘇伊士灣。(圖/翻攝自NASA Earth Observatory)

▲「密麻小點」塞滿蘇伊士灣。(圖/翻攝自NASA Earth Observatory)

記者張方瑀/編譯

長榮海運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蘇伊士運河擱淺6天後,終於在台灣時間29日晚間9點04分重新浮起,目前已航行到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錨地停泊,進行後續調查與檢修。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釋出運河通行前後的衛星照片,數百艘貨輪卡在兩側,至少還需數日才能疏通。

▲▼NASA衛星照「密麻小點」塞滿蘇伊士灣。(圖/翻攝自NASA Earth Observatory)

▲圖左為11日堵塞前拍攝,圖右為27日拍攝。(圖/翻攝自NASA Earth Observatory)

根據NASA地球觀測站(NASA Earth Observatory)釋出的衛星照顯示,紅海側的蘇伊士運河口在11日相當空曠,但到了27日時,海面上已經擠滿密密麻麻的船隻,包含貨櫃輪、貨船、原油油輪和化學品運輸船在內,景象十分壯觀。

蘇伊士運河運輸服務業者Leth Agencies表示,截至27日止共有367艘船在等候通行,包含賽德港附近的北側共有154艘船,紅海南側也有171艘。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則表示,預計每天放行百餘艘,3.5天內可以疏通完成。

►蘇伊士運河「塞子拔了」453艘貨船動起來! 南北擠爆現場圖曝
►長賜號脫困! 拖船工人「興奮到模糊」歡呼慶祝運河恢復航行
►我們才是受害者!埃及撇「長賜號擱淺」責任 意外矛頭直指船長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