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掉「首都光環」台北剩什麼?網友激推1優點:還在進帳中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信義區,南山廣場,房地產,商業區,店面租金,金融大樓,商辦,南山人壽,微風南山,信義威秀影城,逛街人潮,經濟,房市,商圈,行人,觀光景點,房價,天龍國,台北101。(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邱茀濱報導

作為台灣的首都「台北」,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商業、學術研究等領域都有驚人發展。但就有網友好奇,如果拿掉其「首都光環」後,究竟還剩下什麼?貼文隨即掀起網友熱議。

原PO在PTT上以「台北拿掉首都光環剩什麼?」為題發文指出,這邊是指總統、中央機關連同首都一同撤走,「這個人擠人高房價的城市,還會剩下什麼?有鄉民可以預料得到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不少人回說,「爆多的百貨公司~」、「高素質的居民」、「球場、體育館、藝文表演廳、國家公園、影院...」、「全台最多的銀行,醫院,工作機會,最便利的交通」。

另外,也有人說交通很方便,「已成型便利的交通網阿」、「北捷」、「大眾交通發達」、「有勞檢、有捷運、有人行道、有抓違停、咖啡廳很多」;還有人說「道路人行道街景規劃最完整、百貨公司及高素質居民」。

有不少鄉民點出關鍵,「現在水庫還在進帳中」、「有很多水可以用啊」、「不會缺水阿」、「天然優勢真的是不缺水」、「翡翠水庫啊,水很多都不用限水」、「不缺水、大眾交通發達」。

►任天堂SWITCH動森遊戲主機組+健身環「限時特價」好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