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激戰!成全台2022縣市長前哨戰

▲▼          國民黨黨內初選。

▲2022新竹市成為國、民兩黨兵家必爭之地,國民黨將超前部署,於6月底辦理市長候選人初選,其中根據艾普羅民調顯示,林耕仁居於領先。(圖/翻攝自林耕仁粉專,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兩屆任期已滿,民進黨正在思索誰是最佳接班人,而國民黨則希望重新拿回新竹,這一仗對國民黨、民進黨而言都是兵家必爭之地,領著強大的壓力,國民黨決定超前部署,將於今年6月底辦理市長候選人初選,及早決定人選備戰2022。

國民黨為推出藍營最強候選人,提早舉辦2022新竹市長黨內初選,新竹儼然成為全台目前最緊鑼密鼓的地方,由於黨內競爭激烈,不但現任市議員林耕仁、李國璋以及陳啟源皆表態參選、動作頻頻,連前立委許毓仁,也都有意參選新竹市長黨內初選。

日前艾普羅民調顯示,國民黨部分以林耕仁居於領先,跟鄭宏輝民調各項指標相接近,近期林耕仁積極辦理教育講座、關心基層運動推廣及失智症患者照顧外,更表示將以「質感」、「安心」、「便捷」、「教育」「未來」等五大面向打造永續新竹,搏得市民支持。

▼林耕仁積極辦理教育講座、關心基層運動推廣等,深受市民信任。

▲▼           林耕仁。

市議員李國璋則是搶先召開記者會公布競選識別系統,強調若當選新竹市長,會規劃2040年前將竹竹或竹竹苗合併,升格台灣第七都,近日更公布最新選戰工具「新竹幸福一號」競選巴士,同時表示競選巴士也代表著新竹市將要持續邁向幸福與進步。

市議員陳啟源也於臉書粉絲專頁舉辦「逛風城,看電影」電影贈票活動,結合新竹當地電影業者,透過留言、分享抽電影票,以提高網路聲量,藉此拉近與市民距離。

新竹市由於坐擁竹科,工作機會多,為全台最年輕城市,因此2022新竹市長選情備受矚目,民進黨希望能延續執政,國民黨也希望能翻轉綠地,民眾黨更傳出要推出立委高虹安空降參戰,時代力量則是已在2020立委選舉拿下亮眼成績,是否將推出黨團總召立法委員邱顯智或其他黑馬也令人好奇,新竹這仗已正市進入白熱化階段,成為現在選情最熱的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