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捨棄2020「韓江配」原因曝光 擔心江啟臣兩頭空

▲▼江啟臣「破浪啟程」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江啟臣「破浪啟程」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9日發表新書《破浪啟程》,對於2020年總統大選「韓江配」的傳聞,江啟臣在書中提及,時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當時曾當面詢問他「排不排斥當副手」,而他也正面回覆韓國瑜「全力配合」,但韓國瑜最後因故打消了念頭。

江啟臣在書中揭露,2020年10月初,他代表國民黨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會前途經紐約,因此順道在紐約僑界幫韓國瑜造勢,當時才抵達紐約,就接到韓國瑜從台灣的來電,表示要約他談談,因此,兩人敲定回國後見面細談。

江啟臣回台後,10月10日,他先回到台中,再搭高鐵南下高雄與韓國瑜碰面,而韓國瑜也親自來高鐵站接人,之後兩人同行前往高雄的蓮潭會館。會談間,兩人聊起兩岸關係緊張,對台灣未來也感到擔憂,韓國瑜跟他都覺得責任重大。

「排不排斥當副手?」韓國瑜輾轉談到副手問題,他認為江啟臣中生、中南部出身、具國際領域專長,兩人具有互補性。但因為江啟臣要競選立委連任,若要組成「韓江配」,原有的立委選區要換人替補,因此先問問江啟臣的看法。

「我尊重主帥想法,能配合就全力配合。」江啟臣深知拿回政權對國民黨至關重要,只能義不容辭,當然也沒有心思細算利弊得失。

幾個禮拜後,韓國瑜在新竹跑行程時再次約江啟臣見,提到選情不容樂觀,如果要江啟臣擔當副手卻沒選上,江啟臣會變成兩頭空,對江啟臣的犧牲太大,「韓江配」也因而告吹。

▼韓國瑜、江啟臣。(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韓國瑜、江啟臣。(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