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4w7餐廳經理偷媽護照 「1本賣1萬」加拿大被截..下場曝光

▲▼護照,台灣護照,中華民國護照。(圖/記者蔡玟君攝)

▲汐止一名孫姓餐廳經理,竟偷媽媽護照並把自己的護照共2本,以1本1萬賣給黃男。(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1名孫男擔任餐廳經理,但因缺錢竟偷拿母親的護照及自己的護照,以1本1萬元價格,賣給黃姓男子淪為黑市,事後為掩蓋罪刑,竟向警局報案謊稱護照遺失。豈料,孫男護照被換照片,遭陌生人持護照從巴西聖保羅機場前往加拿大遭眼尖海關攔下,並通報移民署。士林地院依違反護照條例及供他人冒名使用判1年4月。

新北市汐止區孫姓男子於2019年6月間從母親房間櫃子裡偷走護照,再把自己的護照以1本1萬元代價共2本出售給黃姓男子,他為掩飾罪刑,竟在同年7月31日向汐止分局報案,謊稱護照遺失。

豈料孫男賣掉的護照在同年7月13日竟出現在巴西聖保羅機場,這本護照只被換了照片,不詳人士持變造的護照,打算搭乘巴拿馬航空入境至加拿大遭攔下護照照片與資料不符合,我國移民署於同年7月15日接獲加拿大通報,全案由移民署事務大隊依法送辦。

孫男於警詢、偵查及法院準備程序時均坦承不諱。法官認為孫男明知護照是供個人入出國境旅行、就業、就學,以及在境外請求外國政府提供必要協助的重要身分憑證,絕不能輕率提供他人使用,甚至販售他人牟利,但他竟貪圖不法利益,將護照出售,並在販賣護照後,甚至為了脫罪、避免事跡敗露跑去報案謊稱護照遺失。

士林地院,認孫男行為將助長國際間偷渡犯行猖獗,並嚴重影響我國的國際聲譽,全案依買賣護照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2月;且謊報遺失護照,以供他人冒名使用罪,處有期徒刑4月,可易科。全案仍可上訴。

獨/買BMW百萬重機挨轟「祖傳三貸」 小鮮肉「一關鍵」打臉酸民

BMW尬奥迪害死30歲華航副機師!60歲科技董座判決結果出爐

獨/打兩份工買重機!騎士遭無照賓士男擊落慘死 友悲曝他生前經歷

兩大明星商品人氣爆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