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確診數1週倍增!疫苗接種趕不及 醫療系統3週內恐遭強烈衝擊

▲▼ 法國巴黎疫情。(圖/路透)

▲法國巴黎又出現高峰,總統馬克宏宣布巴黎封城1個月。(圖/路透)

記者郭家榮/編譯

歐洲許多國家都已經開始施打疫苗,不過疫苗生效、普及的程度仍感不上疫情散播的速度,法國官方數據顯示,22日新增的病例是一週前的2倍,也是去年11月初第2波高峰以來的週一最高數字,醫療系統在3週內將面臨前所未見的劇烈衝擊。

根據《路透》報導,法國加護病房的人數達到4個月以來的新高,官方數據顯示,22日新增了1萬5792例確診,是上週一6471例的2倍以上,死亡人數也新增了343人,總死亡人數達到9萬2621人,名列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的第8高。

▲▼法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症患者增。(圖/路透)

▲法國近期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遽增。(圖/路透)

法國醫院聯合會主席弗雷德里克(Frederic Valletoux)表示,疫情正在加速延燒,數字仍是爆炸性增加,如果法國不能夠控制新冠肺炎病例的遽增,醫院系統將會在3週內面臨前所未見的極大衝擊。

上週,法國在疫苗施打、生效的狀況跟不上新冠肺炎散播的速度後,迫使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調整一些政策,針對巴黎以及北部的部分地區實施一個月左右的封城計畫。流行病學家暨政府科學顧問范特列(
Arnaud Fontanet)認為,如果目前的措施無法減緩病毒的傳播速度,勢必得再採取更多的限制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