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睡眠不足讓國家GDP損失超過2% 快放下手機「#讓美眠成真」

席夢思「#讓美眠成真」活動(圖/床夢思提供)

【廣編特輯】

圖、文/席夢思提供

依據2021年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在台灣席夢思公司獨家贊助下進行的「世界睡眠日睡眠調查」,在2,209位有效樣本填答內容中,平常的睡眠時間平均僅達6.67小時,低於專家建議的7~9小時。睡眠不足增加了罹患包括癌症等慢性病機率,不良的睡眠降低個人的生產力,更成為重要的經濟損失。睡眠不足使多數國家的GDP損失超過2%,相當於部分國家全年的軍事費用。

調查也發現,睡前有使用手機習慣的受訪者高達84.4%,但有48%的人睡不好,白天想睡覺的比率也高達49.9%,近5分之1睡前使用超過一小時者,18.2%主觀感覺健康欠佳,有67.9%的人則表示希望改善此習慣;另外,睡前使用手機者,超過26.4%的人使用超過一小時,更有32.2%是在黑暗中使用手機。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所屬的睡眠321網站,與Simmons®席夢思品牌共同推廣「讓美眠成真」活動,自3月19日起邀請消費者挑戰連續21天、每晚11點讓手機先睡,在晚上11點到早上7點放下手機,讓睡眠回歸自然規律。活動期間,Simmons®席夢思將在官方Facebook與LINE持續為參加者加油打氣、提供席夢思Beautyrest®床墊、旅行枕等獎項,作為活動抽獎贈品,並於精選的百貨櫃點邀請瑜珈老師到店示範睡前放鬆伸展技巧。協辦活動之 MyMusic音樂平台將設置「美眠成真歌單專區」,提供各類型助眠樂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