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硬塞200元!外送員傻住「差點被害死」...退錢秒閃 原因曝光

▲uber eats機車外送。(圖/記者林敬旻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外送員昨日送餐時,碰巧手機系統當掉,起初客人給他200多元現金,直到他重新登入後,才驚見該訂單根本「不用付錢」,眼看對方堅持付錢,嚇得他趕緊退回並離開,也忍不住疑惑「怎麼自己會不知道咧?」

外送員昨晚在「UberEats全台討論區」發文提到,「差點被客人害的收警告信,送餐到客人那,手機剛好系統當掉,看不到對方要付多少錢,客人拿她的手機給我,說要付200多,結果我手機重開機後,顯示不用付錢,但她一直說沒用信用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看雙方僵持不下,外送員堅決表示,「系統說不用收,我們就不能拿。」接著迅速閃人,事後他也不禁質疑,「客人付現還是刷卡,怎麽自己都不知道咧?」

對此,網友推測,可能是點數折抵掉了,「有點數的話,系統自動會折抵,所以客人如果沒注意的話,常常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你可以點進去然後拿給他看。一樣老話一句,一切以司機端的顯示為主,該收多少就收多少。」

▲客硬塞200元!外送員傻住「差點被害死」...退錢秒閃 原因曝光。(圖/翻攝自臉書/UberEats全台討論區)

▲網友推測,可能是點數折抵掉了。(圖/翻攝自臉書/UberEats全台討論區)

po文也釣出同行表示,「想起新手第一天的經驗!原本客人也準備好現金要給我,我看系統沒顯示金額,就提醒客人有可能是按到刷卡,後來對方確認是刷卡之後,順手把原本要付現的零錢給了我當小費」、「前兩天也遇到,客人堅持說他沒付款,要拿現金給我!我堅持不收,他說別後悔哦!應該是他的點數自動折抵,他不知道......」。

還有內行指出,若訂單下方是已配送,基本上就是客人忘記自己是刷卡;如果是收取現金,點進去應付金額0元,很大機率是客人用點數全部折抵掉,「訂餐付款選項都是預設使用點數,而且沒有將點數關閉的話,不管選刷卡或付現,付款方式都會被點數覆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