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維多利亞家族內鬨爭產番外篇 他批姑媽「無良殘渣」下場曝

▲▼ 維多利亞集團邱明宏家族內訌掏空案,邱明宏的兒子邱信嘉3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維多利亞集團第三代邱信嘉曾因罵姑姑「無良無德」挨告。(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知名建商維多利亞集團爆發家族爭奪經營權風波,檢調18日發動搜索約談,第二代邱明宏涉嫌侵吞2個姊姊的股權以及賤賣公司資產,被依背信罪交保200萬元,邱明宏的兒子邱信嘉除了同案被交保30萬元外,先前還曾因罵二姑「無良無德」、「殘渣」,挨告妨害名譽,但因檢察官認為無主觀犯意,處分不起訴。

維多利亞集團是由第一代邱義從1984年經營旭地建設公司起家,版圖逐漸擴張到開發、營造甚至餐飲等領域,根據1份公開的訴訟資料,集團光在2012年的股東盈餘共計2千萬元,主要股權都掌握在第二代邱惠美、邱惠英、邱明宏姊弟手上。

2018年間,邱家2個姊姊不滿股份都遭霸佔,因此開始對包括父親在內的家族成員,提出多起民刑事訴訟,被告的還包括家族第三代、邱明宏一對兒女邱信嘉與邱文思。

▲▼ 維多利亞集團邱明宏20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維多利亞集團第二代邱明宏涉嫌背信案,檢察官命20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捲入家族紛爭的邱信嘉因此在2019年3月間,到二姑邱惠英的臉書上留言,指責二姑「尸位素餐」,「醜陋的殘渣」,「無良無德的取財方式,令人不恥」。

二姑氣不過遭羞辱,控告姪子涉嫌公然侮辱,姪子出庭辯稱,因為二姑發文批評他父親,所以po文回應,並直指姑姑們在集團內負責的項目,包括餐廳都有虧損,而且女兒告父親是為了分家產,所以寫「殘渣」,「無良無德」。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企業經營可能有許多原因造成虧損,但仍應向股東說明成本效益,杜絕流言,否則在雙方多件訴訟糾紛下,姪子基於個人認知發文,也許內容過於激烈,但也算是事實評論的範圍,不構成公然侮辱罪,案經再議高檢署駁回確定。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維多利亞集團驚爆家族內鬨!董座涉侵吞姊1.8億股權再掏空4.7億

4男大生信義區夜店帶醉美人回家 2同學SM瘋狂撿屍...1看傻1睡死

攝影師「林真理」拍服裝照 3少女被騙共浴入鏡「各收5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