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撞山壁6死「認識的姐姐在車上」 長文爆心酸!網哭:辛苦了

▲▼蘇花遊覽車撞山壁6死,乘客當場噴出死亡蓋白布。(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舉行2天1夜花蓮行,沒想到發生憾事。(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蘇花公路16日發生遊覽車失控撞山壁意外,釀6死39傷悲劇,就有女網友難過發文,表示車上的工作人員是她認識的姐姐,同時也吐露該行辛酸,除了過勞超時、行車風險,還得面對形形色色的客人,她不禁感慨,「常常是明天跟意外不知道哪個先來!」

女網友在爆怨公社提到,「今天很難過,正如大家看到的新聞,在宜蘭發生車禍的遊覽車,工作人員是我認識的姐姐,雖然不熟,但一起工作時她非常照顧我。我們的工作俗稱小姐趟(遊覽車小姐),常常要4、5點出門,一路可能會忙到晚上9點、10點,甚至11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覽車蘇花撞山6死…家屬招魂淚崩。(圖/記者陳以昇攝)

▲家屬招魂淚崩。(圖/記者陳以昇攝)

她表示,在車上要介紹、倒茶、收垃圾、幫忙點歌,「歌單要排好順序,讓車上的人輪流唱,時不時注意客人的要求,轉男調、轉女調、升key、降key,還有忽然跟你說要點什麼歌,然後安插在哪個順序中,有時他只告訴你歌名,你還要幫他查歌號,唱的好聽算你幸運,但也常常有key不對,拍子不對,有人要求大聲,有人要求小聲,還有說不要再唱了,或是沒唱到歌,總之我們沒什麼休息時間。」

每到一個地方,他們要帶客人走行程,然後再衝回車上洗茶壺、倒垃圾,她也透露,「茶品基本上是我們自費準備的,晚上客人下車我們還要打掃車子,回程那天也要,如果沒有,要另外付清車費給司機,從0-99歲的客人,常常出門後會無意識失去自理的能力,我們就像個保母,照顧每一個客人,完成每一個要求。」

▲遊覽車撞山釀5死。(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遊覽車於舊蘇花115K(東澳段)處撞上山壁。(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她無奈地說,「我們的工作常常是明天跟意外不知道哪個先來,過勞超時,硬要切在我們前面的白目小車、路上三寶、奇怪的司機。最後希望大家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旅遊業辛苦了」、「同為旅遊業司導,辛苦了」、「我很怕愛唱歌的老人團,拿了麥克風還要吼得比喇叭更大聲是怎樣」、「注意安全保護客人,也要顧好自己」、「服務業的百態,辛勞真的是說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