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妹到酒店面試!經理提「1奇葩」要求她傻眼...千人一看氣炸

▲懷孕女子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懷孕女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我覺得女性找工作受到了不公正待遇!」大陸一名28歲新婚女子,日前到重慶某酒店面試,沒想到經理卻要求她簽下一份保證書,仔細一看內容竟表明「懷孕就自己離職」,讓她看傻。消息一曝光,當地社會局立即介入調查,網友們也狂罵「唉這個社會對女生太苛責了」。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女子日前到重慶某間酒店面試,未料經理卻要她簽下「一旦懷孕就自己離職」的書面保證,讓她不敢置信。事後,她將整件事經過PO上網爆料,「我去年結婚,今年28歲,就是因為沒有生小孩,找工作就要這麼被對待嗎?」

消息傳出後,不少網友留言說,「中小企業都這樣,全國普遍」、「凡是有這種規定的,一律處罰半年營收,你看它還敢不敢了」、「我有一朋友前年結的婚,去面試,人企業就直接說你是過來休產假的吧」、「要求把違法的東西寫在紙面上,好囂張」、「複雜的是人」、「這個企業主是石縫裡蹦出來的,所以體會不到一個媽媽的神聖和艱辛」、「這是普遍現象,處理了一家還有一家,沒用,以後只會更隱蔽,不會杜絕」。

當地社會局也關注到此事,日前回覆說「我局已向該單位進行了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宣傳,要求該單位依法維護勞動者權益。經我局工作人員電話聯繫,網友表示該公司已與她協商處理。我局工作人員已告知該網友,若單位存在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的行為,可攜帶相關證據材料進行投訴,我局將依法進行調查處理。」

►限量「玫瑰粉」大同電鍋來了!3490元→2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