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修改香港選舉制度 英國外相:北京9個月內第3次違反聯合聲明

▲▼英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圖/路透社)

▲英國外交大臣多拉布。(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中國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草案,英國政府13日發表聲明,認為中國此舉是進一部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而英國將繼續捍衛香港人民。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中國必須遵守法律義務,尊重香港的基本權利與自由」。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指出,這已經是中國政府在9個月之內第三度違法《中英聯合聲明》,英國認為北京已經處於「不遵守《聯合聲明》的狀態」,這意味著北京的行為與過去的承諾背道而馳。

拉布表示,「聯合王國將繼續捍衛香港人民。中國必須按照其法律義務行事,並且尊重香港的基本權利與自由。」

►白爛貓限定「卡滋氣炸爆米花」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