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好像是大明星!出席文山愛植樹小粉絲包圍「大學長」爭求簽名

▲「文山愛種樹」小粉絲包圍「大學長」。(圖/黃家齊提供)

▲「文山愛種樹」小粉絲包圍「大學長」爭求簽名。(圖/黃家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今天,我好像是大明星!桃園市議員黃家齊重視環境生態教育,於植樹節當天回到小學的母校桃園區文小國小,出席校方辦理的「文山愛植樹」系列活動,顏值高帥的黃家齊,頓時受到文山小粉絲包圍,爭相索取簽名並合照,黃家齊笑稱,一時間,恍如成為大明星,對於學弟妹的熱情,讓他倍感受寵!

▲「文山愛種樹」小粉絲包圍「大學長」。(圖/黃家齊提供)

▲▼「文山愛植樹」小粉絲包圍「大學長」爭求簽名。(圖/黃家齊提供)▲「文山愛種樹」小粉絲包圍「大學長」。(圖/黃家齊提供)

黃家齊說,文山40周年薪火相傳百年樹人活動,由他擔任校慶籌備會主委,辦理的「文山愛植樹」課程為期8個月,從2月1日起至10月9日止,植樹節當天由校長江彩鳳、家長會長黃華忠、校友會長黃正騏及家長志工代表和學校同學等100餘人,共同參與。

▲「文山愛種樹」小粉絲包圍「大學長」。(圖/黃家齊提供)

▲文山國小「小市長」黃耀民(左)認為,種活一顆樹要有方法。(圖/黃家齊提供)

「文山愛植樹」的樹苗則由市府農業局林務科提供,學校還為此先做了校園植樹場域資源盤點,由總務處先進行樹穴棲地的調查及改善工程,未來預計在校門口兩側種植矮灌木,做成天然的綠圍籬,讓校園整體感覺更親切自然;操場及司令台周邊則栽植喬木,期待綠蔭扶疏,讓孩子們能享受坐在大樹下學習的樂趣;至於校園內原有的大樹周邊則種植草花等蜜源植物,吸引蝴蝶盤旋,建立微型生態環境。

文山國小「小市長」黃耀民說,參加植樹活動讓他感受到種好一顆樹、種活一顆樹,是要有方法的,同時也了解到種樹的不易,相信許多參加的小朋都有收穫。黃家齊也表示,市府農業局近三年來發放給各級學校和機關團體、社區、工廠等單位的苗木數量,已高達36萬6,000株,林務科除了提供樹苗外,也提供種植技術,去年更製作「植栽指南」,教導市民正確種樹的方法,提高苗木栽植的存活率若機關學校有相關需求,可以和林務科聯絡。

・日本狂銷1.2億條超威風!DHC護唇膏激殺133元 網:用過保證愛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