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奈良美智展今開幕!上午9點「門前擠百人」 頭香昨晚10點就到

▲▼奈良美智展覽上午9點已經破百人排隊。(圖/記者林育綾攝)

▲奈良美智展覽今在關渡美術館展出。(圖/記者林育綾攝,下同)

記者林育綾、張乃文/台北報導

首度來台的《奈良美智特展》於今(12)日在關渡美術館展出!首日吸引大批粉絲排隊觀展,搶頭香的民眾表示,自己昨(11)晚10點就抵達現場。而觀展同時也要注意特展禁止攝影,奈良美智是為了讓觀眾能「好好沈浸在作品中」,若有拍照的行為,勢必會影響觀展體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奈良美智特展》展出首日,《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地走訪現場,上午9點就已經破百人排隊,現場各年齡層聚集,大部分為中年人居多;而搶頭香的民眾更是前一晚10點就已經抵達,想第一眼見證奈良美智的作品。場內雖有人流管制,但不限制觀展時間,動線則採只進不出。

奈良美智為了特展堅持親自來台,經歷了14天隔離檢疫和7天自主管理,其餘時間幾乎都在佈展,或是一個人四處走晃,沒人知道他的行程動向,充分展現這位藝術家擅於內省、獨立自主的性格,就連主辦單位文化總會,常常也是看著奈良在Twitter的分享才知道他的動態,給予充分的空間。

▲▼奈良美智展覽上午9點已經破百人排隊。(圖/記者林育綾攝)

▲▼展覽上午9點已經破百人排隊。

▲▼奈良美智展覽今在關渡美術館展出。(圖/記者林育綾攝)

而台灣特展首站在臺北藝術大學的「關渡美術館」舉行,據悉場地也是由奈良美智親自挑選,希望能帶給台灣觀眾「儀式感」。要看展覽,必須搭車或開車遠離市區,進入近郊,這種跟城市拉開距離的清幽,跟他在日本東北的家鄉有某種相似的連結,而民眾看完作品後,還能欣賞關渡的美景,延續展覽帶來的感觸。

主辦單位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這次奈良美智特展周邊,在展場購買只提供現金交易,但11點會公布線上購買網址,民眾可以多利用。

此外,這2天剛好學校進行考試,加上校園腹地小,因此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同時提醒大家排隊注意音量,以免影響考生。

你可能也想看

奈良美智特展8個隱藏彩蛋!大眼娃娃出現時間、安靜才能聽見的聲音

奈良美智特展禁攝影原因曝!精密佈局入口 空間也是創作一部分

奈良美智親選「關渡美術館」原因:想給台灣觀眾「儀式感」

奈良美智特展搶先看!311震災後繪畫心情、「想著台灣」創作首曝光

7張圖看懂「奈良美智特展」懶人包!展覽免費入場、禁拍照錄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