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次「媽祖空中遶境」5/9起飛 5航班變進香團價格出爐

▲▼台灣虎航媽祖空中遶境航班5/9起飛。(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虎航媽祖空中遶境航班5/9起飛。(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021媽祖空中遶境祈福航班5月9日登場,創新旅行社與台灣虎航今(11)日於艋舺啟天宮辦理祈福航班啟動儀式,各參加宮廟代表一行也出席此盛會。這次台灣史上首次舉辦媽祖空中遶境,預計動員5架次航班,也是史上最大空中進香團活動意義非凡。

▲▼台灣首次「媽祖空中遶境」5/9起飛。(圖/住辦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首次「媽祖空中遶境」5/9起飛。(圖/主辦單位提供)

祈福航班由桃園機場出發,遶東台灣及南台灣後再飛往澎湖、金門、馬祖,接著返抵桃園機場,並在空中舉辦祈福儀式、媽祖祈福卡片、有獎徵答等活動,祈求疫情退散。這次預計動員5架次航班,確切出發時間未定,但規劃5架次航班每間隔半小時出發,媽祖神像會安排放置在機上第一排上,希望藉此祈福疫情早日退散,中南部缺水問題也能天降甘霖。

▲台灣首次媽祖空中遶境航班伴手禮。(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首次媽祖空中遶境航班伴手禮。(圖/記者賴文萱攝)

空中遶境全程飛行時間約3.5小時,票價5988元含機場稅,主辦單位並準備了結緣好禮:媽祖造型平安米,媽祖空中遶境壓轎金、台灣媽祖平安護照、媽祖祈福卡片等好禮,即日起至3/31前可報名參加。

▲▼台灣虎航媽祖空中遶境航班5/9起飛。(圖/記者賴文萱攝)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圖/記者賴文萱攝)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表示,去年因緣際會接下台北聖興天后宮秘書長一職,加上自己是澎湖出身,從小就在拜媽祖,而「台灣本島媽祖遶境多是徒步,澎湖媽祖遶境則是坐船」,但卻從沒有人規劃過空中遶境,因此找上台灣虎航合作這次的祈福航班。

▲▼台灣虎航媽祖空中遶境航班5/9起飛。(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虎航媽祖空中遶境航班5/9起飛。(圖/記者賴文萱攝)

李奇嶽表示,特別感謝大甲鎮瀾宮在規劃活動期間給予許多指導,以及來自北中南東各大廟宇的支持,目前報名參加的宮廟單位有:大甲鎮瀾宮 、麥寮拱範宮、淡水福佑宮、北投慈后宮、艋舺啟天宮、花蓮港天宮、蘆竹慈母宮、新港奉天宮金虎爺總會、昊天宗成功媽祖會、台北聖興天后宮...等等,各大宮廟寺院暨社會團體現正邀請中。

台灣虎航表示,很開心台灣虎航能成為這次空中遶境的載運業者,也歡迎未來各業者、公司行號可向台灣虎航提出各式的合作包機行程提案。

李奇嶽說,這次搭乘媽祖空中遶境航班的信眾,全程要佩戴口罩,機上暫時沒有規劃梅花座,一台飛機滿載是180人,這次出動5架飛機滿座人數大約可達900人,如果屆時報名踴躍的話,會再看能不能提供更多航班一起遶境。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