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突問「喝牛奶是要乳牛一直懷孕?」 內行解答!一堆人從沒想過

▲乳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喝牛奶好處多,許多人更是從小喝到大,也覺得習以為常;然而,一名網友就拋出問題,「你們都知道牛奶是要乳牛一直懷孕嗎?」一席話引發熱議,不少鄉民從沒想過這件事,還有人直言,「肉蛋奶這些食物生產過程,一般人不要知道的太深入,不然會有罪惡感。」

網友深夜在PTT提到,「我剛剛才知道,原來乳牛不是能無限一直擠一直擠,也是要懷孕才有奶欸,這算常識嗎?你們都知道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人員就曾在「農業知識家網站」指出,正常狀況下,乳牛從小飼養到小姐牛(大女牛),大概15-18個月,體重需達350公斤以上,而大女牛正常的繁殖生理週期,平均為21天。

▲鮮奶,鮮乳,牛奶。(圖/取字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當大女牛呈穩定發情時,相關人員會以人工授精的方式,注入公牛的冷凍精液,或由成熟的種公牛進行自然配種,若能順利精卵結合則受孕成功,接著歷經約281天的懷孕期,並順利產下牛寶寶,成為牛媽媽後才會開始產牛奶。

專家還提到,牛媽媽每天可產生20公斤以上的牛奶,泌乳期則大約300天,「所以母牛必須經過發情、配種、受精懷孕、分娩,才可以生產出牛奶。」

另外,正在泌乳的乳牛產後子宮與卵巢機能回復正常後,當牠正常發情時,再經配種、受精懷孕、分娩、 又可以生產出牛奶,不過在分娩日前60天左右進行乾乳(不泌乳),讓牛媽媽休息。

►青春版的姐妹悄悄話《八年級生》,聽兩妹子天南地北狂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