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犀利提4隱憂「為何不結婚?」 40歲單身男愕然:不被社會認同

男人,悲傷,魯蛇,失業,難過,慘(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年近40,雖然有過幾段感情,但最後都無疾而終,他也漸漸失去再交往的動力;最近,老父親語重心長地說了一番話,更讓他沮喪,也猛然意識到,原來生活周遭的人,對於未婚族群仍抱持不認同的態度。

網友在PTT發文吐苦水,前幾天晚上,父親突然跟他提起往生後的規劃,緊接著拉回結婚話題,憂心地說「你現在住的家是爸媽的家,再過10幾年我們離世以後呢?你的家在哪裡?你的根在哪裡?未來去哪個親友那都只是客人,是大家口中的王老五,還有誰是你的家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父親直言,他們工作一輩子,就是為了讓孩子在成長的路上能衣食無缺,等那天到來,也都是留給孩子的,「那你的未來呢?將來帶不走的,是要繳回給政府嗎?」

他還說,「哪個情侶夫妻不吵架的?哪個是本來就適合的?結婚不是找適合的,是找個性好、人品好的,剩下都是對家庭責任感跟承擔的問題,想結婚的人都有這樣的覺悟,你真的覺得很適合的未來會憑空出現嗎?」

最後,父親更犀利問道,「年輕時朋友多,現在你的朋友單身的還有多少?大家的重心都回歸自己的家庭了,你不覺得獨身一人嗎?並沒有說你虧欠家裡什麼,為什麼不能當一個正常人,有個自己的家庭呢?」

▲男子搞外遇。(示意圖/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這番話讓他啞口無言,畢竟沒有金錢上的壓力,也並非外在問題,只是經過幾段淡淡的感情,他發現真的沒有太多動力,「更別說為了結婚專門去物色對象交往,我實在沒有信心能跟生命前半段沒出現過的人度過未來的餘生。」

一直以來,他堅信著網上常看到的,「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很享受,這一代不婚不生很正常。」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包括父母、親戚、同事,不認同未婚族群的仍佔大多數,他也不禁苦笑,「現在想想...會不會是自己泡在同溫層的輿論中而已?」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台灣小孩就是太乖了,只會檢討自己」、「結婚生兒子才是正常人?結婚是選修不是必修,硬找個人湊數有何意義」、「你爸爸的人生和你的人生是兩回事,沒辦法套用的。自己想過怎樣的日子,自己決定」、「你這年紀也可以找不進入婚姻、只談戀愛的對象啊,只要讓自己快樂就好」、「爸爸只是怕他離開後,你孤單寂寞,擔心你啦...沒事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