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時連偷兩座紫南宮金雞母 白目賊拎著贓物閒晃下場慘

▲紫南宮香火鼎盛,時常引起竊賊覬覦。(圖/資料照片)

▲紫南宮香火鼎盛,時常引起竊賊覬覦。(圖/資料照片)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香火鼎盛的南投紫南宮,再次引發偷兒覬覦,張姓男子去年12月間趁人潮洶湧之際,半小時內連續下手偷走兩座其他香客的金雞母,犯後還囂張拎著贓物在竹山產業道路上亂晃,警方獲報後不到3小時就人贓俱獲,南投地方法院日前判處九十天拘役,可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林姓女子去年12月底前往紫南宮參拜,向廟方購回一尊金雞母,偶身上布置有4枚10元硬幣,準備帶回家供俸,下午2時20分左右暫置於供桌上,怎料一不留神,金雞母就不翼而飛,連忙報警。

警方調閱現場監視錄影畫面,馬上發現是竊盜慣犯張姓男子所為,他先趁林姓女子不注意時偷走金雞母,騎腳踏車逃離現場,爾後食髓知味,僅過半小時又驅車返回現場,再偷走供桌上另一座置有9枚10元硬幣的金雞母。

警方隨即循線追緝,傍晚5時許在投100線道3.1公里處找到張男,當場查獲他第二次竊得的金雞母,再要求他帶同員警尋回林女失竊的金雞母;張男稱因缺錢花用才動歹念,移送法辦後依竊盜罪起訴。

南投地院指出,張男有妨害性自主、恐嚇和竊盜等前科,曾入獄多年,依累犯和竊盜罪等兩項理由,判處張男合併執行90天拘役,可易科罰金9萬元。

►兩大明星商品人氣爆棚 清潔+保養不再有煩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