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警越界逃亡求庇護 印度加強邊境管制

▲▼ 緬甸警方與示威者在街頭對峙。(圖/路透)

▲緬甸警方與示威者在街頭對峙。(圖/路透)

記者郭家榮/編譯

緬甸政變以來,民眾持續湧入各大城市街頭抗議,軍政府當局的鎮壓行動也漸趨猛烈,有許多員警不願意再把槍口對向人民,紛紛逃亡到鄰近的印度東北部。不過此舉也引起印度的關注,開始加強在與緬甸相接邊境的巡邏,阻止任何人「非法」進入。

根據《路透》報導,在緬甸警察集體抗命逃往印度尋求政治庇護後,印度開始加強邊境的巡邏管制。印度東北部的米佐拉姆邦(Mizoram)警察透露,近期大約有30名緬甸警察及其家屬越境進入,雖然印度軍方在森林、山丘和河流邊界密集巡落,但仍然防不勝防,預期可能還會有更多人試圖逃進印度。

不具名的印度官員指出,這些抗命的警察湧入,可能會讓印度陷入困境,因為印度政府與緬甸軍政府互動密切。過去兩年緬甸軍政府就曾協助印度掃蕩東北邊界的叛亂份子,而印度也在去年贈送緬甸第一艘潛水艇,對於給予政治庇護的決定有點困難,畢竟外交平衡更重要。

目前為止,印度外交部並未說明有多少緬甸公民進入,也未公布如何處理越境人員的相關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