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利用潛艇軍售拿回扣 法國前總理巴拉杜判無罪

▲法國法國前總理巴拉杜,收受回扣罪名不成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法國前總理巴拉杜,收受回扣罪名不成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新社」報導,法國一處法院周四(4日)宣判:被控收受回扣的法國前總理巴拉杜(Édouard Balladur)貪汙罪名不成立,但前防長萊奧塔爾(François Léotard)卻被判有罪。

巴拉杜被控在上世紀90年代擔任法國總理期間,將潛艇出售給巴基斯坦時收取回扣,並試圖掩蓋相關行為。萊奧塔爾也被控牽涉相關案件,案發時他正擔任國防部長。當時的總統是密特朗。

法國媒體報導,巴拉杜收取的回扣在當時幣值為1300萬法郎,折合當前幣值約為280萬歐元(約8960萬元新台幣)。巴拉杜將其中的1000萬法郎用於1995年的法國總統大選,但他仍不敵對手席哈克,最終落敗。

據報導,巴拉杜4日獲判無罪。萊奧塔爾被判共謀濫用資產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但緩期執行,並罰款10萬歐元。兩人都沒有出庭聆聽判決。

密特朗總統任內的90年初,法國亦曾爆發軍售台灣拿回扣的「拉法葉艦軍售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