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是抉擇問題」 政院:不是環保對抗經濟

▲▼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_空拍畫面。(圖/記者林振民攝)

▲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圖/記者林振民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將破50萬份,幾乎確定會成案。經濟部長王美花3日表示,若公投通過,導致第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工程延宕,目前在中部、高雄的減煤努力將走回頭,恐增加500萬噸燃煤用量。對此,行政院表示,全力保護藻礁是政府一貫立場,政府是跟環保團體、年輕人站在一起,攜手共同解決問題。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院長在院會最後裁示,國際知名的自由之家肯定台灣是世界上自由的國家,台灣的民主自由越來越成熟,民眾也越來越有自信,憲法保障人民選舉複決權利,這是直接民主的展現,法律制度也給予制度上的保障,對人有選舉罷免法、對事有公民投票法,「公投法施行後,有多件公投案,以後會變成台灣民主生活的日常」。

回到大潭藻礁的公投案,羅秉成說,政院的立場一直是全力保護藻礁,「這樣的立場跟理念,是跟環團、年輕人站在一起」;羅強調,我們不是互相為對手,可以攜手、握手,共同解決問題。

「精確講,這樣的問題不是人民在對抗政府,不是環保在對抗經濟,是環保跟環保之間的抉擇問題。」羅秉成認為,這樣的議題是對單一政策的公投,不是對政治的公投,不要有過多的政治語言。

羅秉成強調,政府部門包括經濟部在內,應該秉持公開透明、負責的態度對外說明,期望這議題大家能有更多的對話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