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女記者辦公桌上嘿咻遭彈劾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攜妻出庭

▲▼丁允恭偕妻蔣捷妤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丁允恭在大批媒體包圍下,攜妻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任職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與女記者發生桃色緋聞,經監察院調查後,認為他「構成性騷擾,有辱官箴,傷害政府信譽及公務人員形象」,提出彈劾,並送懲戒法院。懲戒法院3日上午首度開庭審理,丁允恭帶著26歲的嫩妻一起出庭,2人攜手進入法庭,不願多說。

媒體去年9月間爆料,指稱丁允恭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與女記者Y女在辦公室內發生性行為,甚至在辦公桌上嘿咻,Y女也因此懷孕、墮胎。而2人的不倫戀持續許久,丁允恭訂婚後還劈腿多名女子。事件爆發後,丁允恭火速辭去總統府發言人職務。

事發後引起軒然大波,前高雄市長陳菊上任監察院長後,對本案進行調查,陳菊自己也被以證人身分約詢。監察院於今年初通過彈劾案,並公布調查報告。在監察院調查報告中指出,丁允恭坦承在局長辦公桌、職務宿舍發生性關係,但查無具體事證,可以證明丁允恭利用權勢逼迫女記者交往;而檢視2人通訊紀錄,發現2人是互動親密的男女關係。另外2人分手後,丁允恭又在臉書上傳2人合照,婚後甚至還持續聯絡女記者,試圖挽回2人關係,造成女記者得困擾。監察院認為他的行為已經構成敵意環境性騷擾,「構成性騷擾,有辱官箴,傷害政府信譽及公務人員形象」,因此提出彈劾。

案件送交懲戒法院審理,3日上午首度開庭,丁允恭與26歲的嫩妻一同搭車前來,但對於案情不願多說,僅說開完庭後說明,2人隨即攜手步入法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