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熬夜騎車!台灣基進抗議「消費228」 約民眾黨「上歷史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騎腳踏車拚「一日北高」,台灣基進在終點舉牌抗議。(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騎腳踏車拚「一日北高」,台灣基進在終點舉牌抗議。(圖/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月28日凌晨0時53分從北市關渡宮出發,挑戰「一日北高」自行車活動,儘管中途有先北返參加228紀念會,晚間6時再搭乘高鐵抵達台南騎完最後一段路程,約晚上9時56分抵達高雄終點大義國中,一旁卻有眾多台灣基進人員舉牌抗議。對此,民眾黨1日表示,秘書長謝立功允諾安排兩黨進行理性對談;而台灣基進則說要幫民眾黨「上歷史課」。

柯文哲2月28日行程滿檔,除了「一日北高」之外,下午還要參加在228公園舉辦的228紀念會,因此今年不同於往年早上才開始騎腳踏車,提前至2月28日凌晨1時於台北市關渡宮熱血展開,原則每50分鐘休息1次、每次休息就加10分鐘,途經新竹代天府、伸港寶天宮、布袋大眾廟、口湖遊客服務中心。

▲▼二二八事件74周年紀念會,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228事件74周年紀念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到了2月28日凌晨0時53分左右,柯文哲一行人從關渡宮出發,還比預估時間提早5分鐘抵達第1個休息站「藍色公路海景咖啡館」,然而在大約凌晨2時30分新北市接桃園市路段,柯文哲腳踏車發生爆胎,北市體育局競技運動科長羅國偉表示,有先幫柯文哲換一台車,至抵達第2個休息站「桃園儲運站」時,才趕快換好備胎,讓柯文哲騎回原本的單車。

除此之外,不確定是否因平常訓練量不足,柯文哲體力不如以往,原訂上午7時53分左右抵達彰化縣伸港寶天宮,卻直到上午10時45分左右才抵達。由於柯文哲還要趕回台北參加228紀念會,因此並沒有如同原本的規劃騎到雲林,就先讓柯文哲在彰化先搭高鐵回台北。

柯文哲參加完228紀念會後,再度搭乘高鐵南下至台南,等候車隊抵達台南與他會合,大約晚上7時左右一同出發,預計騎到終點站高雄大義國中。但是原本市府規劃於晚間8時52分抵達終點,柯文哲與團隊卻直至約晚上9時56分才到達,比預計時間晚了近1小時以上。

▲▼台北市長柯文哲騎腳踏車拚「一日北高」,台灣基進在終點舉牌抗議。(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抗議柯文哲消費228。(圖/台灣基進提供,下同)

且等待柯文哲抵達終點的不只是粉絲,竟然還有近50名的台灣基進高雄市黨部人員,一群人舉牌抗議柯文哲騎腳踏車是作秀、消費228。若不扣掉柯文哲中途北返的時間,整趟「一日北高」時程長達21小時,且柯文哲早在228紀念會時,走路就一跛一跛,眼神略顯疲憊,因此並未多加回覆台灣基進,只說台灣本來就會有各種聲音。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組織部主任周則宇批評,柯文哲舉行的「一日北高」並非紀念228,而是在悼念他逝去的聲量。舉辦如此大陣仗的騎車活動,只是為了媒體聲量以及選舉。相比「一日北高」,柯市府規劃給228活動的費用只有六分之一,嘴上自稱是228家屬,實際上更重視自己騎腳踏車的活動。根本就是把騎車當消遣,搞作秀與欺騙。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新聞部主任黃柏翔指出,一個跟歷史斷裂的政客,不可能讓台灣有未來,所以請柯文哲應停止用它的無知繼續消費228事件。此場活動與228事件唯一的連結就只有舉辦的日期,當中完全不提228的內容與脈絡,根本就只是想把受難者家屬們的傷痛給娛樂化,實在是令人作嘔。

▲▼台北市長柯文哲騎腳踏車拚「一日北高」,台灣基進在終點舉牌抗議。(圖/台灣基進提供)

而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1日回應,有關台灣基進2月28日想向柯文哲表達意見,當下柯文哲剛完成「一日北高」騎乘行程,因過度疲累不適合對話溝通,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已允諾安排兩黨進行理性對談,「和平對話」一向都是民眾黨核心理念,大家突破黨派的隔閡,放下成見與對立,一同來找一條對台灣人民最有利的路。

楊寶楨也呼籲,執政的民進黨應勇於面對、做出決定,而不是演變成一年一度的挑起仇恨,甚至變成選票的提款機,此非人民之福。

楊寶楨表示,轉型正義在台灣多數黨派都全力支持,在野力量與其年年檢討一位在野黨主席紀念228事件的態度符不符合標準,應該花更多心力去思考執政黨的轉型正義為何老是只做半套?中正紀念堂轉型沒魄力執行、處理威權遺緒沒下文,製造內部矛盾,並不會讓這些問題消失。

▲▼柯文哲騎腳踏車抵達高雄大義國中,幫民眾簽名。(圖/翻攝自YouTube/柯文哲)

▲柯文哲騎自行車進行「一日北高」活動,將近晚間10時抵達高雄大義國中。(圖/翻攝自YouTube/柯文哲)

楊寶楨表示,柯文哲對於轉型正義的態度,就是三大原則,「解決現在的問題、避免以後再發生,最後是追究過去的責任」,執政黨完全執政,卻連現在的問題都解決不了,例如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沒有時程」,國防部、退輔會、教育部對於軍中以及校園的威權遺緒退場機制不斷推遲,這些問題民進黨都解決不了,更不用說後面的追究責任。

楊寶楨強調,作為228事件受難者家屬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擇「和平對話」,紀念儀式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及前總統馬英九,正是希望不同立場的人能相互傾聽,而非隔空叫罵,正如同228紀念碑文所寫到,「自今而後,無分你我,凝為一體,互助以愛,相待以誠,化仇恨於無形,肇和平於永恆。天佑寶島,萬古長青。」

針對民眾黨邀請台灣基進對話,黃柏翔表示,謝立功說要「約個時間」好好討論,自己也隨即留下聯絡方式,隨時願意幫民眾黨上一堂歷史課,告訴他們228對於台灣的重要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吃鳳梨「工作會發爐」? 蘇貞昌:別再信沒科學根據的事
「要求日本買鳳梨是賣人情」 謝長廷想妙招:這才是長遠之計
國人自救2天認購3萬噸鳳梨 王定宇:分散客源因禍得福

更多熱門新聞...

國軍三餐吃爆鳳梨 國防部下令伙食團購買挺農民
謝長廷揭沒交涉日本買鳳梨原因 徐巧芯:不愧是助日代表

大陸禁台灣鳳梨 張麗善:積極拓展東南亞、日本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