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1.9兆美元紓困案! 下週將交參議院表決

▲▼美國眾議院在26日通過1.9兆美元(約14.82萬億港元)的新冠疫情紓困案。(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在26日通過1.9兆美元(約新台幣53兆)的新冠疫情紓困案。(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26日針對拜登所提出的1.9兆美元(約新台幣53兆元)新冠疫情紓困案進行討論,是否調整國內目前的最低薪資成為爭議焦點。經過一番激烈爭辯後,議案終於在27日凌晨以219票對212票通過,並將在下週送交參議院表決。

綜合外媒報導,新冠疫情紓困案的內容包括延長失業補助計劃至8月29日、擴大失業補助範圍、提供金援予符合條件的個人和家庭、援助餐廳與其他小型企業、資助疫苗接種計劃與測試、提供1700億美元的重啟費用給學校和高等教育機構等。

參議院將於下週開始就此議案進行表決,但外媒推測,參議院或許會對此議案提出修正,或通過一個不同版本的紓困案。最低薪資的議題是本議案的最大爭議。

民主黨人不斷要求議會將最低薪資由現在的每小時7.25美元(約新台幣202元)調高至每小時15美元(約新台幣418元),卻遭參議院和共和黨強烈反對。他們認為,大幅提高最低時新將導致商界利益受損,進而導致工作機會銳減。儘管如此,民主黨仍致力推動調薪,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甚至還表示,「加薪是必要的。」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擴香瓶5招使用小秘訣:瓶蓋先別丟,畫十字擴香用更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