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小一女兒辦生日趴「狂噴1萬3」 清單曝光!人夫傻眼:正常嗎

慶生,生日,蛋糕,蠟燭(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對夫妻最近幫小一女兒籌辦生日趴,由於家裡空間不大,所以決定到餐廳訂包廂,後來他震驚發現,總開銷竟高達1萬3000元,於是詢問老婆是否有替代方案,結果得到「這花費很正常」的答案,讓他有苦說不出。

網友在PTT發文提到,女兒今年小學一年級,下個月過生日,他和老婆想邀請一些好朋友,舉辦生日派對,由於總人數多達15人,他們家普通三房根本塞不下,於是決定到附近餐廳訂包廂,讓賓客能夠盡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接著直呼,「結果包廂低消要7000元,買兩個8吋蛋糕要4000元,給小孩的生日禮物也要2000元,覺得有點太貴了,畢竟我們家沒有房租可以收,我也沒有年薪300萬,本來想看看有沒有替代方案,結果老婆跟我說這個花費很正常。」

▲▼生日,慶生,蛋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這讓原po不禁無奈,「可能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也可能是老婆花我的錢,所以不痛不癢,現在小學生辦個生日派對1萬很正常嗎?不過,我已經付訂金給餐廳和蛋糕店,有掛也來不及了。」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有錢真好,小孩開心就好,只是滿足大人的虛榮心罷了」、「娶了老公主再養個小公主」、「生日不是帶乖乖桶去學校,讓同學唱生日快樂歌就好嗎」、「小一辦這個小孩哪懂,只想要禮物而已,根本就媽媽的炫耀趴吧」、「買台PS5小孩記一輩子」、「這其實就是你老婆想辦,小孩只是理由而已」。

►青春版的姐妹悄悄話《八年級生》,看兩妹子天南地北狂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