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控買BNT被阻撓「要切腹謝罪」 楊志良:去他X的蛋!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20日接受品觀點節目專訪,訪前接受沒提聯訪,強調一定要挺陳時中,如果換成蘇貞昌當總指揮後果會更慘。(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經濟民主連合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買BNT是被上海復星阻撓,是因為「台灣被歸在大中華地區」,原因是因為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曾簽訂《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才導致台灣會被阻撓,更直說「楊志良應該要切腹謝罪」。對此,楊志良回應,疫苗跟那個合作協議完全沒關係,「說要我切腹?去他媽的蛋!」

衛福部長陳時中曾在電台節目透露,BNT疫苗被攔截,是「因為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開心。」今經濟民主連合在記者會直指,楊志良在2012年12月簽訂《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所以台灣被歸在大中華地區,這次買BNT疫苗才會被上海復星阻攔,因為上海復星提出的資料就是台灣歸在大中華地區,上海復星則有「大中華區代理權」,所以才阻撓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志良被問及此事也直轟「要我切腹,你說去他媽的蛋!跟那個完全沒有關係,有什麼關係?那個合作協議是陸委會跟海協會簽的,不是我簽的,是我去日內瓦的時候,有開會交換意見,回台灣就討論哪事情可以合作,討論後送到海協會。」

對於經濟民主連合的指控,楊志良也反駁「根本是胡扯,是他要切腹,不是我要切腹,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是最重要的,管他是大陸人、台灣人還哪裡人,講這種話的人是混蛋!」

楊志良強調,也是因為當時簽訂合作協議,大陸要提供台灣防疫資料,所以這次疫情發生的時候,台灣就根據這個協議派專家去武漢了解相關資訊,不便透露專家是誰,「我們可以派專家去了解,還是根據這個協議,為什麼我要切腹,我們是為了人民的生命和健康著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