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3監獄暴動62囚死 傳有人遭斬首肢解!幫派鬥爭爆流血衝突

▲▼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3座監獄23日發生暴動,造成62名囚犯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厄瓜多3座監獄23日發生暴動,造成62名囚犯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23日證實有3座監獄發生暴動,造成62名囚犯死亡,原因正是幫派間的敵對爭鬥及逃獄企圖。現已知騷亂最早於當地22日深夜爆發,當時有2大組織派系試著在獄中搶奪主導地位,就在警方加強搜查武器後引爆流血衝突,外傳有人被斬首肢解。

美聯社報導,3起監獄暴動事件分別發生在圭亞斯(Guayas)、阿蘇艾省(Azuay)、科托帕希(Cotopaxi),這起事件造成62名囚犯死亡,當局動員800名警力協助重新奪回監獄掌控權,另外部署數百名戰術部隊人員。

厄瓜多監獄管理機構SNAI主管蒙卡約(Edmundo Moncayo)指出,阿蘇艾省首府昆卡市(Cuenca)的監獄有33人喪命,科托帕希首府拉塔昆加(Latacunga)則有8死,而厄瓜多第2大城亞基爾(Guayaquil)有21人死亡。此外,當地社群媒體現已開始流傳騷亂影片及照片,傳有人被斬首肢解。

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表示,現已下令國防部嚴格控管監獄周圍武器、彈藥及爆裂物,作為騷亂後的應對措施。

厄瓜多近年發生多起致命監獄暴亂。文中提到,厄瓜多監獄原有設計可容納2.7萬名囚犯,但如今卻收下3.8萬人。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