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月之花」終於綻放 連10天直播逾20萬人在線等花開

罕見「月之花」(圖/翻攝自Cam Botanic Garden推特)

▲英國劍橋大學植物園有一朵罕見的「月之花」。(圖/翻攝自Cam Botanic Garden推特)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英國劍橋大學植物園擁有8,000多種植物,其中有一朵罕見的「月之花」,正處於含苞待放狀態,園方決定在線上直播,讓花迷們也能親眼目睹綻放瞬間,結果吸引全球逾20萬人在線等觀看,但因為猜錯花開時間,等到直播第10天,才終於見到花開。

來自亞馬遜雨林的仙人掌花「月之花」,全球目前只有13個植物園種植,該品種花期只有短短12小時,非常短暫,且通常在日落和日出之間開花,因此被視為突破黑暗時期的象徵,尤其在新冠疫情嚴峻之際,園方認為此刻花開有著好兆頭的意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園方在發現月之花有開花徵兆後,大約在11天前開始架設攝影機,準備記錄下珍貴時刻,同時透過直播與花迷們分享,不過「月之花」到直播第10天、2月20下午1點40分才開始逐漸綻放,下午5點左右滿開,直到第二天凌晨3點枯萎。而與預想不同的是,這朵月之花是在白天開花,讓園方對此感到驚訝。

觀察這朵月之花的大小,長28公分、寬15公分,至於聞起來是什麼味道,令人好奇。園方透露,開花時,花朵散發出有如茉莉花的淡淡清甜花香,不過在枯萎後,立刻轉為腐臭味,就像腐爛的蔬菜味道,園方主任則是認為聞起來有點像公廁的味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