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最後衝刺! 搶救大潭藻礁公投連署2/22起串連大學校園擺攤

▲搶救大潭藻礁公投連署

▲搶救大潭藻礁的環團人士在中壢青埔地區進行公投連署。(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搶救大潭藻礁公投連署截止日逼近,目前僅有9萬多份、距35萬份目標差很多,環團全力最後衝刺連署,21日在中壢區青埔地區連署,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大潭藻礁是全球唯一淺海現存藻礁,相當珍貴,面臨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施工嚴重危害,訴訟程序來不及,籲民眾踴躍連署,為守護藻礁努力。▲搶救大潭藻礁公投連署

▲搶救大潭藻礁的環團人士在中壢青埔地區進行公投連署。(圖/記者楊淑媛攝)

潘忠政指出,大潭藻礁位於桃園市觀音區,是全台最大、生長最完整的藻礁地形,也是全球少數僅存現生淺海藻礁,養育近海近百種海洋生物,包括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綠蠵龜、台灣白海豚等珍希生物,生態豐富,是國內珍希生態保育熱點,由於中油在大潭藻礁場域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施工,環團展開搶救連署公投保護行動。▲搶救大潭藻礁公投連署

▲大潭藻礁是全球唯一淺海現存藻礁。(圖/潘忠政提供)

由於,行政訟訴繁複冗長,阻擋藻礁破壞已來不及,潘忠政說,如果公投勝利,中油三接工程就要停工遷離,對藻礁保護有重大意義,呼籲支持環保的民眾趕快在2月28日連署截止日前寄來連署書,希望能連署35萬份目標,趕在3月中旬送到中選會審核,合格人數至少要足夠28萬9667份。

▲搶救大潭藻礁公投連署

▲參與連署網友發文對藻礁命運表示悲觀!(圖/翻攝臉書)

另外,搶救粉紅藻礁的國內多所大學生,也在2月22日起迄26日於台大、元智、中原等10多所大學相互串連擺攤衝公投連署書;一名參與連署的林姓網友以「藻礁的命運」為文,對藻礁的命運表示很悲觀!覺得這場公投連署難以成功,畢竟藻礁要去過現場看過後,才會發現珍貴性和特殊性,才會有感情,但似乎在還沒有來得及重視以前,藻礁就要消失了,如同台灣雲豹和曾經有的梅花鹿一樣,慢慢的在還來不及重視以前就消失;但至少有連署過,死在自己的無力之中!

・最熱賣Top 3 女香均一價1099元!Chloe、ANNA SUI、LANVIN隨你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