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拉皮火山又噴了! 熔岩流出700公尺「數百次地震」

▲▼印尼默拉皮火山(Mount Merapi)。(圖/路透)

▲印尼默拉皮火山(Mount Merapi)。(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印尼爪哇島默拉皮火山(Mount Merapi)19日再度噴發,從火山口流出滾燙紅色岩漿,熔岩流綿延約700公尺,且此次噴發還造成數百次以上的小型火山地震。

印尼當局自去年11月起升高默拉皮火山的噴發警戒,至今仍保持在第二級警戒,提醒附近居民應避免靠近火山口半徑5公里以內區域,並且應注意熔岩和火山灰情況。

默拉皮火山上月底也曾發生一次小規模噴發,從火山口噴出大量火山灰和滾滾熔岩,當時熔岩曾沿著山坡流下,形成長度約3000公尺的「岩漿河」。

默拉皮火山最近一次大規模噴發發生在2010年,當時曾造成300多人罹難,並迫使周邊28萬居民撤離家園。鄰近日惹的默拉皮火山是印尼最活躍的火山之一,1930年曾發生史上最強烈噴發,當時造成1300人喪生。

►「舒潔棉柔舒適抽取衛生紙」1包不到12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