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接國安局長 陳以信一句話總結「委屈了」

▲▼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立委陳以信。(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國安團隊大變動,原國安局長邱國正接國防部長,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坦言,國安局長短任不利國家安全穩定,而對於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則覺得「委屈了」。

陳以信表示,去年四月底邱國正首傳要擔任國防部長時,就在外委會質詢過,知道他治軍嚴謹,應可勝任部長重任,但這次的人事異動,會讓邱國正變成史上最短國安局長,因為國安業務多屬機密,很多機密局長要上任很久才會知道,因此國安局長短任,也是一種國安風險。

陳以信指出,國安局從成立以來,大多國安局長都是久任,在邱之前只有許惠祐、李翔宙、楊國強比較短,可是許、楊是因政黨輪替換人,李是因病離開,所以只有邱是真正提早下台,因此蔡總統此項任命對國安有傷,應該向國人說明背後決策原委。

至於陳明通接任國安局長,陳以信認為「委屈了!」;他強調,陸委會主委接任國安會秘書長都不為過,接國安局長根本是明降暗降。不過既然接了,就希望不是當跳板,真正把頭洗下去,要當就當久一點,千萬不要把國家安全當兒戲。

陳以信也向陳明通喊話,在外委會等你來,第一個問題就是要問,「你是不是把國安局長當跳板?有沒有久任局長全面掌控國家安全的準備?」

本次國安人事調整為,現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將接任國防部長,國防部長嚴德發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另外,陸委會主委將由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接任,現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將轉任國安局長。人事異動將在立法院開議前完成交接。

▼國安團隊異動,嚴德發、陳明通、邱太三、邱國正。(圖/翻攝ETtoday直播)

▲▼ 嚴德發、陳明通、邱太三、邱國正            。(圖/翻攝ETtoday直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國安團隊再部署 「3個鐵三角」就定位
► 
邱國正掌國防部 蔡英文交付任務:台美軍事合作、國防3大改革
► 
邱太三曾促成首次春節包機直航 棄教職出掌陸委會

相關新聞...

► 「兩岸通」陳明通接國安局長 蔡英文要求持續深化情報工作
► 
蔡英文欽點軍事顧問 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 
蔡政府國安人事異動 蔡易餘肯定:因應世界大變局的團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