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NCC是民進黨打手  趙少康接中評委「顧問性質不具權力」

▲▼趙少康受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趙少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17日宣布增聘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為中評委,未料,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立刻表示將啟動調查,並不排除重罰中廣200萬。對此,國民黨認為,NCC很明顯地擴張廣電法「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的規定,NCC恣意違法,已經淪為民進黨政治的打手。

根據NCC說法,如果在政黨章程內有明定工作內容,就屬黨務人員,就不能投資廣電媒體,趙少康若接下聘書,將依《廣播電視法》及施行細則了解其政黨章程、組織架構,調查是否違法?若違法最高將重罰中廣200萬元罰鍰,且不改正者,得連續處罰。

不過,國民黨認為,《廣電法施行細則》第3條明定,即使是政黨組織中明定之人員,如屬「顧問性質」者,即不算是廣電法「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所限制的「政黨黨務工作人員」。

國民黨進一步指出,根據《中國國民黨黨章》第24條規定,國民黨中評委正是這種榮譽性的顧問職務

此外,根據《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議規程》,中央評議委員會議每年才舉行一次,中評委大多是給黨國大老、資深前輩的榮譽職位,實際決策或執行還是由黨中央負責,中評委僅僅是黨內顧問的性質,不具有任何實質的權力

國民黨認為,如果NCC連中評委都認定是「政黨黨務工作人員」,而要求趙少康就任中評委後必須退出中廣經營,那不僅是因人設事、過度擴張法律,更是再度公然介入媒體經營,這樣的NCC明顯已經違反政治中立的規定,而淪為民進黨的打手。

國民黨強調,NCC成立的目的是為了超脫政黨黨派之外,獨立行使媒體監理權限,而不是迎合執政黨去打壓、干擾任何人行使政治權利;NCC以監理媒體之名,干預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已經嚴重失格,NCC主委應該下台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