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百貨公司崩塌!他回憶「老闆怒吼」救一命...不幸還是發生了

▲▼南韓首爾三豐百貨公司於1995年6月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首爾三豐百貨公司於1995年6月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位於首爾市瑞草區的「三豐百貨公司」,在IMF金融危機以前曾是南韓的驕傲,象徵首爾轉型為現代化都市的富庶象徵,不過1995年6月29日卻因建築結構被任意改變而崩塌,造成502人死亡,為韓戰以後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事件。如今事發25周年,一名首爾江南知名日式餐廳的老闆就回憶起,當初死裡逃生的經驗,他非常感謝當年的救命恩人。

根據韓媒《News1》報導,今年46歲的李秉皓(이병호,音譯)早已是首爾市江南區逸院洞某日式餐廳的老闆,每天在店內就是切生魚片、做飯糰,此時對於25年前的意外仍歷歷在目。他表示,當年曾經在三豐百貨公司內的某日式餐廳當學徒,其實事發當天就目睹其他餐廳的天花板意外崩塌、滲水,水甚至滴到饕客的餐點上,而餐廳所在的5樓正舉辦「黑珍珠博覽會」,不過同時館方卻突然收拾展示中的美術品。

正當李秉皓一臉疑惑,突然聽到廚房長從大廳跑向餐廳驚聲怒吼,「快走吧,你這傢伙!」,這時才終於意識到好像有大事即將發生。

李秉皓回憶,當時與收銀台姐姐都一致答應先整理手邊的業務後再走;然而廚房長卻一口回絕,「你們先走吧!這些東西我會留下來整理。」

▲▼李秉皓回憶起當時走下5樓樓梯的逃難過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秉皓回憶起當時走下5樓樓梯的逃難過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時李秉皓才見到整棟建築不停搖晃、慌亂逃難的人們不停跌倒、停電、從水泥縫吹進來的疾風擋住窗外的陽光,不遠處傳來哀嚎聲,他抓緊2名同齡女員工的手,奔忙走下5樓樓梯逃生,跟著所有人聚集至地下1樓,最後爬出黑洞,成功生還。

事後李秉皓才得知,當時對著他與另名女員工大吼「快逃」的廚房長,不幸於該處罹難。

李秉皓表示,自從當年從黑洞口逃生,便能隱隱依稀從後方聽到「救我」的細微呼救聲,然而隨著歲月流逝,呼救聲逐漸變大,成為揮之不去的創傷與陰影。

此後,南韓仍經歷大邱地鐵縱火案、世越號船難,李秉皓憑著自身回憶痛批,國家與政府對於災難後知後覺,永遠記不起教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