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媒媽媽解惑!新的一年修一堂「愛自己」的課 入門關鍵:把自己當親生寶貝疼愛

▲▼獨自,孤獨,吃飯,女生,女性,自拍。(圖/Pexels)

▲很多人誤將「愛自己」,解釋成滿足自己物慾上的需求,新的一年來實行真正的「愛自己」修行吧。(圖/pexels,下同)

記者萬玟伶/綜合報導

年輕時寫言情小說,現在則以靈媒、心靈諮詢師與講師等身分,為迷惘的朋友指點迷津的Ruowen Huang,頭銜雖掛著看似奇幻的靈媒,但Ruowen Huang做的事其實相當「接地氣」,她曾直言,「對我來說,我相信唯一可以增進人們靈性的方法,就是踏實的生活。」她以「愛自己」為出發點,以自身經驗帶著自己的孩子與讀者、網友認識自己,進而一一解惑自己對心靈、自我認同與關係等煩惱。

新的一年,不如就從這堂「愛自己」的練習課,為自己注入滿滿的正能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對於東方人的「愛自己」,Ruowen Huang分析得直接,「我覺得東方人的教育相對於西方人來說是比較壓抑的。當西方的教育制度總是鼓勵人們發表自己的意見與看法,東方的教育總是以大局為重,不要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或是太過於以自我為中心地去要求。在過去這麼多年的諮詢當中,我就發現東方人一般來說比較難理解『愛自己』究竟是什麼樣的概念。」

看遍周遭親友例子的Ruowen Huang認為,大部分人的「愛自己」較多是滿足物慾上的需求,例如給自己買很好的東西、吃很貴的食物,甚至放任自己的奢華,以為這就是一種愛自己的舉動。「但事實上『愛自己』是件與任何的外在物質無關,而是與你的內在息息相關的舉動。」

▲▼獨自,孤獨,女性,海灘,沙灘。(圖/Pexels)

又例如常聽到婚姻生活有諸多摩擦以至於走不下去,但卻還是為了孩子的成長,隱忍到孩子長大獨立後才離婚,還給自己新的人生。Ruowen Huang更是感嘆,「很多父母會認為要為小孩子犧牲自己的幸福。所以即便婚姻面臨家暴或是言語霸凌,都會選擇給小孩一個看似完整的家庭而忍耐。」

她曾問一個曾被家暴的朋友,「如果今天是妳的女兒被家暴,妳也希望她忍耐嗎?」朋友毫不思索地回,「我當然會希望她離開。」 這麼理所當然的答案讓Ruowen Huang不禁質疑,為什麼人都知道要保護自己的女兒,卻不知道要保護自己呢?

為此,Ruowen Huang恍悟並得出結論,她從此建議每個人「愛自己」時,都強調「希望你能夠把自己當成自己的小孩對待」!

「即便你今天不是個父母也沒有小孩,那麼就想像同樣的處境發生在你最喜歡的人或是貓、狗、寵物身上的時候,你是否會有不一樣的反應?若是有人傷害他們,你是否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若是有人濫罵、貶低他們的時候,你是否也可以接受?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麼現在的你又會怎麼做呢?」

▲▼家庭,父母,親子,幸福。(圖/Pexels)

尤其,無論正負能量都是一種循環,當一個人能貫徹「愛自己」、「尊重自己」的同時,自然也會明白該如何以更溫暖且有原則的心,去對待他人。Ruowen Huang也提醒,「愛自己」的同時,有時就等於在「保護自己」,必須經歷「拒絕、忍受他人的攻擊」,或是「選擇離開傷害你的人」,「離開」這門功課雖然也是獨立且漫長,但「學會在精神上、心理上、身體上照顧好自己」,建構起「愛自己」的重要基礎,或許也能順利帶自己完成「愛自己」與「離開」的雙主修課題!

▲▼ 靈媒媽媽,愛自己,心理諮商,溝通。(圖/時報出版提供)

《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2:愛自己,只是一個開始》
作者:Ruowen Huang
出版社:時報出版
ISBN:978957138392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