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師斜槓毛小孩送行者 開工10天獨自在大雨中挖屍

▲▼狗,寵物,主人,飼主。(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許多飼主不知如何面對寵物往生,上網尋求「寵物禮儀師」協助。(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雖然捨不得還是要說一路好走!近年養寵物的人增加許多,當心愛寵物生命走向盡頭,許多飼主會感到不知所措,原本在補習班教書的林元鴻感同身受,投入「寵物禮儀師」工作,希望陪伴視寵如親的飼主走出悲傷,沒想到才剛起步的斜槓兼職經歷,就接到特殊案件,從蘇澳驅車到壯圍,獨自在大雨中挖狗屍,過程曲折讓他難忘。

林元鴻已有17年理數補習班老師資歷,平常喜歡爬山釣魚,過著休閒的生活,因為自己也喜歡動物,突然想為動物做些事情,2020年7月報考「寵物臨終服務師職能培訓班」,取得證照後,開始了身兼寵物禮儀師的斜槓人生,林元鴻過去從沒碰過動物大體,執業至今2個月,卻已接到24件飼主請託案,每案依寵物體型、火化後是否需要撿骨等飼主需求收費,其中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開業後大約10天的1通電話。

▼林元鴻從蘇澳跑到壯圍,在滂沱大雨中挖出被就地掩埋的狗狗屍體。(圖/林元鴻提供)

▲寵物送行者。(圖/林先生提供)

當時電話那頭傳來1名聲音微弱顫抖的女生,感覺情緒十分緊張地說,她們家的狗往生了,林元鴻稍作安撫後,依正常的SOP向對方說明工作內容、確認需求後,就掛掉電話,沒多久,這名女生又打電話來,吱吱唔唔的拜託林元鴻,幫忙「從埋葬的地點挖出來」。

林元鴻想不透哪來「挖出來」的問題,仔細詢問得知,原來是打電話來的女生幫朋友照顧狗狗,但狗狗日前因為熱衰竭往生,被她就近埋在田裡,因為聽說有「寵物禮儀師」的服務,所以希望林元鴻協助,讓狗狗一路好走。

林元鴻想到狗狗被埋在陌生的田裡,心中不捨,決定不顧家人反對,依原定時間和助理前往,在滂沱大雨中,獨自拿著鋤頭,在女客人指定的田地邊開挖,但挖了許久,始終沒有見到狗狗屍體,林元鴻心中開始默念「南無妙法蓮華經」,過沒多久,突然一股刺鼻的味道撲鼻而來,他心想「你在這啊!終於肯出來了!」然後輕輕將被泥沙覆蓋的狗狗屍體抱起來,沖洗乾淨,幫狗狗走上最後一里路。

▼林元鴻為往生的寵物清潔後,準備蓋上經文被。(圖/林元鴻提供)

▲寵物送行者。(圖/林先生提供)

除了飼主委託外,林元鴻也會接到民眾要求,去幫忙處理流浪貓狗屍體,林元鴻覺得牠們四處流浪就已很可憐了,有些甚至只有幾個月大就往生了,每次都會念經迴向並和貓狗們說:「安心的走吧!叔叔帶你們去彩虹橋那端不痛了,來世不要在當浪浪了!」林元鴻認為每次送行的經驗,都是很難忘的經驗並認為「我們身為人,應該好好珍惜在世的時間」。

・5層設計的超大收納空間

情慾健身房1/女教練陪睡吸客!顏值身材拼輸贏 他買課程「相親」

獨/5富少性侵女神學霸背景曝!出身貴族學校 從小接受品格教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