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飯口感大升級!開煮前「加一樣食材」解答曝 她讚成果:超Q彈

▲▼             。(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煮飯加這樣東西,白飯會變得Q彈好吃。(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一頓飯除了菜要色香味俱全,白飯若煮得好吃更是畫龍點睛,但煮飯雖然簡單,只要把米確實洗乾淨、並放入電鍋,按一下就能等待開飯,可是要煮得好吃卻不容易。就有一位女網友在臉書《廚藝公社》貼文,曝光她煮飯的撇步,「這樣煮出來的飯,粒粒分明,Q彈好吃」,讓不少人躍躍欲試。

「首先,先認真的煮飯……」這位女網友文中透露,想煮出好吃的飯,先要把米洗乾淨,再來加水的步驟很重要,她曝光讓米變好吃的一樣東西就是「冰塊」,「如果是三杯米,就加兩杯水再一杯冰塊」、「如果是四杯米,就三杯水、一杯冰塊」,這樣煮出來的飯就會粒粒分明、Q彈好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答案就是「冰塊」!(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貼文一出,有網友相當心動,「第一次聽到,真特別」、「長知識了」、「加冰塊……新招,我試試」、「哇!好像很厲害耶!下次來試看看。」還有人說自己也試過,「之前有試過,好像是日本的煮法,煮出來的飯的確Q彈好吃。」

就有網友好奇為什麼要放冰塊,用意也隨之曝光「讓加熱不會太快,米心才會慢慢熟」、「被你發現為什麼加冰塊飯會變好吃的秘訣,就是要延長低溫的時間,所以(冰塊)要一開始加」、「我有時也會這樣煮,但是冰塊常不夠用,哈哈哈哈!」

另外也有人透露自己的做法,「也可以泡水20分左右再按電鍋下去煮,同樣效果,時間不夠的話再加冰塊」、「其實把洗好的米冰過再煮也是可以的唷」、「我印象是人家快餐店會加檸檬汁,又香又Q又好吃」、「不用這麼搞缸放冰塊,加點沙拉油就好了」、「泡10~15分鐘加兩滴油就可以煮得很好吃了……以前工作需要常常在煮飯的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