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拉完粑粑怎清?全靠宮女「口技」擦屁股 馬桶更是藝術品

▲▼  慈禧。(圖/百度百科)

▲ 慈禧可謂是清朝最「拜金」的太后。(圖/百度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清代的慈禧太后位高權重,一生可謂是奢華至極,每頓飯要上整整100盤菜,就連上個廁所,前後都需要20多個人伺候,更需要有宮女「用嘴伺候」。

▲▼  慈禧 。(圖/維基百科)

▲慈禧畫像。(圖/維基百科)

慈禧上廁所有個專業術語叫做傳官房,感覺來了就會給太監們使眼色,然後太監會吩咐宮女們分頭做準備。首先太監會用黃雲龍套包著的馬桶頂在頭上,運到寢宮外;跪安後把黃雲龍套打開,把馬桶請出來,讓宮女拿進更衣室,在這個時間內,太后已經開始解開衣帶了。

慈禧如廁用的紙非常有講究,用的是專門上供的白棉紙。由於這類紙製造出來時都是一大捆,必須由專人裁剪整齊,隨後再熨燙,而且不能太薄太脆,一捅就破的話太后就會發怒,很多宮女太監因這事丟了腦袋。

儘管已經是白棉紙,但在清朝紙張還不是很柔軟細緻,這肯定會讓老佛爺相當不開心,於是便衍生出由下人用嘴含著水,輕輕的往紙上噴,且噴的時候必須把控好量,而這就需要有相當高的「口頭技術」了。

宮女、太監們為了免受責罰,開始天天練習口技,甚至經常會舉辦一些比賽,同時含上一口水噴出,看誰的力氣足,噴的時間長,霧星又勻又細。從此慈禧每次如廁的時候,門外便能聽到宮女和太監們往紙上噴水,「噗噗噗」的聲音也成為了宮裡壯觀的一景。

▲ 慈禧的特製馬桶。(圖/每日頭條)

另外,慈禧太后使用的馬桶更勘稱是件藝術品,那是由袁世凱所贈送,坐架用檀香木製成,慈禧坐下如廁時,座板有棉絮包裹,而容器之內有香木屑,還隔著黃沙和水銀。不管是拉肚子還是腸胃堵塞,都能夠完完全全保證密封,不會透露出一絲惡氣讓慈禧聞到鼻子裡。

家家戶戶必備電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