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異議領袖成歐洲外交戰導火線 德國瑞典波蘭報復驅逐俄國外交官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出庭,大批民眾前往法院示威聲援。(圖/路透社)

▲歐洲諸國正因為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被捕一事,與俄羅斯官方「外交交戰」。(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柏林/莫斯科8日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瑞典和波蘭今天表示,3國正各自驅逐1名俄羅斯外交官,以報復俄方上週以參加支持俄國反對黨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抗議活動為由,驅逐這3國外交官。

上述3個歐盟會員國協同一致發表聲明,宣布採取這項措施。目前這3國的對俄緊張關係不斷加劇。

其中德國政府發表的聲明說,「今天聯邦外交部宣布,柏林俄羅斯大使館一名館員是不受歡迎人物」;並說,俄方驅逐瑞典、波蘭和德國外交官的決定「絕無正當理由」。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報導,俄國外交部今天則說,德、波、瑞3國驅逐俄國外交官並無正當理由,也不友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