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最討厭哪道菜?網一面倒點名「它」:沒人吃整鍋倒掉

年夜飯,團圓菜,團圓飯,做菜,晚餐。(圖/資料照)

▲除夕夜與家人聚在一起圍爐吃年夜飯,最是幸福了。(圖/資料照)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農曆除夕要到了,不少民眾已準備返鄉,和家人一起圍爐吃年夜飯。一名網友表示,長年菜、佛跳牆、白斬雞等,都是年夜飯中常見的菜色,他好奇民眾在年夜菜中最不想看到的是哪道菜?不少網友點名「這道」,卻還是年年都會出現。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年夜菜最討厭看到哪道菜?」為題發文,表示「過幾天就要吃年夜飯了,家裡有長輩的人想必一定會準備很多菜,有要拜拜的跟一些必吃的年年有魚啊、長年菜啊、佛跳牆、白斬雞、烏魚子,不知道大家最討厭看到哪道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指出「素肚」、「三色豆阿!沒有之一」、「掛菜阿,又苦又不好吃」、「加芋頭的佛跳牆+1,到底為什麼要加芋頭破壞呢?」、「烏魚子,又貴又廢」、「白斬雞+1,尤其很多骨頭比肉還多」、「超肥豬蹄膀」、「連煮三天的芋頭火鍋,超噁」。

其中,網友幾乎一面倒點名「長年菜」,「長年菜真的不知弄來幹嘛的,根本沒人吃」、「長年菜,還不能咬斷」、「長年菜,嘔嘔嘔」、「長年菜十幾年上桌沒吃過一口」、「長年菜,最後整鍋丟掉」、「長年菜還要一次一口吃,噁」、「長年菜從除夕擺到初七永遠沒人吃,還是每年出現」。

事實上「長年菜」是由芥菜煮成,由於芥菜的葉子又長又大,因而被視為長年菜,代表延年益壽,加上芥菜味道有點苦,象徵苦盡甘來,因此成為過年的經典菜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