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收到10萬劑國藥疫苗 所有居民可免費接種

▲▼澳門收到10萬劑國藥疫苗。(圖/澳門政府新聞局)

▲大陸國藥疫苗運抵澳門。(圖/澳門政府新聞局)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澳門政府8日公布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內容,包含澳門居民、在澳門就學的外地學生、外籍勞工,以及受刑人都能免費接種,其餘非澳門居民則可以每劑250元澳門幣(約876元新台幣)的價格自費接種。

澳門政府表示,疫苗適用於年滿18歲且未滿60之人士,或是健康狀況良好,但暴露風險較高的60歲或以上長者。

▲▼澳門收到10萬劑國藥疫苗。(圖/澳門政府新聞局)

澳門6日收到大陸國藥集團研製的疫苗共10萬劑,可供5萬人接種,澳門政府指出,將優先提供給醫護人員使用,政府高官也會優先接種,給予民眾信心。

此外,澳門政府也強調,會爭取在春節前先為醫護人員接種,之後再開放其他優先接種人群,包括口岸前線人員、警察、消防、冷鏈及處理冰凍食品人員、娛樂場工作人員、學校教職員和有緊急需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士等,待完成優先人群的接種後,將向全民開放預約接種。

▲▼澳門收到10萬劑國藥疫苗。(圖/澳門政府新聞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