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援助巴基斯坦、柬埔寨軍方新冠疫苗 落實「公共產品」宣示

▲▼解放軍援助巴基斯坦、柬埔寨軍方新冠疫苗。(圖/翻攝人民網)

▲巴基斯坦軍方接收解放軍援助的新冠疫苗。(圖/翻攝人民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7日宣布,應巴基斯坦軍隊請求,解放軍向柬埔寨軍隊提供一批新冠疫苗,已於7日完成交付。巴基斯坦軍隊為第一個接受解放軍新冠疫苗援助的外國軍隊。

大陸國防部指出,為落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於將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重要宣示,應巴基斯坦軍隊請求,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國人民解放軍向巴基斯坦軍隊提供的一批新冠疫苗於7日交付巴方。

▼疫苗外箱上貼著中國生物(CNBG)的標誌。(圖/翻攝人民網)

▲▼解放軍援助巴基斯坦、柬埔寨軍方新冠疫苗。(圖/翻攝人民網)

同日下午,大陸國防部又表示,應柬埔寨軍隊請求,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國人民解放軍向柬埔寨軍隊提供的一批新冠疫苗於7日交付柬方。

大陸國防部強調,巴基斯坦為第一個接受解放軍新冠疫苗援助的外國軍隊,柬埔寨為第一批接受解放軍新冠疫苗援助的外國軍隊,「中國人民解放軍將繼續為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從陸媒公布的照片中可發現,該批疫苗的包裝上貼著中國生物(CNBG)的標誌,應為大陸國藥集團(Sinopharm)旗下中國生物科技公司所研製的滅活疫苗,也是大陸第一款批准附條件上市的新冠疫苗。

▲▼解放軍援助巴基斯坦、柬埔寨軍方新冠疫苗。(圖/翻攝人民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