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爆感染新冠!美監獄117名囚犯「逃獄」縱火...輕鬆闖關系統全掛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司法中心位於市中心,該處監獄發生暴動。(圖/達志影像)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司法中心位於市中心,該處監獄發生暴動。(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當新冠肺炎(COVID-19)等傳染疾病爆發時,監獄往往因為密度高、求房面積狹窄,而成為高染疫風險的場所!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St. Louis)市中心一處監獄於當地時間6日凌晨發生嚴重暴動,多達上百名囚犯集體砸破窗戶、撬開牢門逃獄,其中還打傷獄警、四處放火,只因擔心被感染新冠肺炎。

根據美媒《NBC》報導,涉案的囚犯共有117名,當地負責公共安全的官員艾德華茲(Jimmie Edwards)在記者會上說明案情經過,表示6日凌晨2時30分,監獄4樓的某個囚犯目中無人、情緒激動憤怒,開始與獄警打鬥,而該名獄警隨即遭到其他名參戰的囚犯襲擊,在打鬥過程中好幾名囚犯趁機撬開牢門鎖逃出。

不料,其他獄警將受傷的同事帶離現場的同時,卻使得囚犯去誤觸監獄保安門鎖系統,同一層樓的囚犯發現牢門大開後,瞬間湧入走廊準備逃離,而在該區監獄囚犯獲釋後,另一區囚犯也開始鼓動,趁機撬開門鎖逃獄,從一連串拍攝畫面可以看出,囚犯除了砸破牢房窗戶、對外丟擲椅子等雜物,甚至在監獄內縱火。

艾德華茲表示,有民眾看到數名囚犯舉著標語,顯然是抗議監獄環境不佳,擔憂因此染上新冠肺炎。所幸經過警方派人馬支援,整場監獄動亂至上午10時宣告平息,受傷的獄警已先行送醫,生命上沒有大礙,55名囚犯被隔離、另外65名滋事的具暴力傾向的囚犯則移送中級安全機構。

其實本次案件已是該監獄內第3起的騷擾事件!艾德華茲補充,裡面關押的囚犯都是重刑罪犯,雖然監獄內目前尚無傳出確診病例,但囚犯們卻於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針對監獄內部安全的環境表達擔憂。

對於此次監獄暴動事件,艾德華茲也坦承的確是獄方人手不足,而脆弱、易遭破壞的牢房所是去年12月以來亟待解決的問題。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