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港「華僑市場」春節不打烊 配合防疫全面戴口罩禁試吃

▲屏東縣東港華僑市場,春節不打烊,戴口罩禁試吃             。(圖/東港區漁會提供)

▲屏東縣東港華僑市場,春節不打烊,戴口罩禁試吃 。(圖/東港區漁會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東港漁產品直銷中心「華僑市場」,隨著春節即將到來,採辦年貨的人車潮逐漸出現,買氣暢旺,市場營業時間提早到早上10點至晚上7、8點,配合防疫全面戴口罩禁試吃,春節則不打烊。

▲屏東縣東港華僑市場,春節不打烊,戴口罩禁試吃             。(圖/東港區漁會提供)

▲華僑市場人氣旺。

其中蝦類、螃蟹、生魚片是採買大宗,黃魚是首選,黑鯛(黑格)、黑加網(黑口)、石斑,土魠、虱目魚等,也是多數民眾選購做為拜拜、年菜之用,而三寶乾貨油魚子、花枝丸、烏魚子、白蝦、明蝦、櫻花蝦、旗魚鬆等伴手禮。

配合春節不打烊,有7、80艘拖網、蝦拖網漁船,每天各分下午、凌晨2時左右出海捕撈,在清晨和下午返港販售當日魚獲,相當忙碌。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華僑市場過年不打烊,每日現撈的魚、蝦、貝、蟹漁獲,貨源充裕、新鮮不打折,種類眾多,由於是產地,價格相對便宜;東港魚市場停車場、漁業電台也不休息,服務遊客,魚市場各生產拍賣市場則休市。」
東港魚市場各生產拍賣市場於春節休市,「拖網批發交易市場」休市3天大年初四開市;「鮪旗魚拍賣市場」、「遠洋魚貨拍賣市場」休市4天均大年初五開市。「櫻花蝦赤尾青蝦拍賣市場」休市14天大年初十一開市,「東港漁史館」春節內部內部整修不開放,漁會辦公大樓2月17日恢復上班。

東港漁港停車資訊:(1)東港魚市場內空地亦提供「臨時停車」,車輛限當天離場不過夜,以「次」計費,遊覽車(大車)每次150,小客車每次40元,停放時間至晚上9時為止。東港區漁會魚市場入口管理站:08-8327932。(2)東港立體停車場由屏東縣政府委外給城市車旅公司營運管理,平時每日最高150元,假日180元,是採「每小時」20元計,春節比照假日收費,東港立體停車場委外廠商管理站電話08-8321218。

▲Her今天推出「盛香珍小熊維尼優酪果園布丁桶」原價230元,特價17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