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被性騷是雙標? 呱吉舉1例坦言「保持文明距離」 網讚爆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日前控訴翁立友在尾牙場性騷擾,但被網友翻出她曾在直播節目上透露,曾被一名醫生拍屁股其實蠻爽的,因此被質疑是雙重標準。對此,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舉出1個普通例子,坦言「所有的話都是看人看地點講的」,讓網友讚爆。

「『性騷擾是以當事人主觀感受做判斷依據』,也許會讓有些人覺得這不就隨便人講,好像不是很公平。」呱吉3日在臉書PO文舉出普通例子,像是「你小孩今天身體好嗎?」這句話可能只是個體貼的問候,但如果是來自一個素有嫌隙的惡鄰居,可能就是讓人心生畏懼的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雞排妹。(圖/翻攝自Facebook/雞排妹)

▲雞排妹。(圖/翻攝自Facebook/雞排妹)

呱吉續指,大家判斷一個行為、一句話的惡意,本來就是受到對話當事人的相互關係影響,「如果是心儀對象的肢體接觸,當然不是性騷擾。但如果是職場上地位較高的主管或長輩,可能就是令人心生畏懼的騷擾。」

呱吉認為,因此所有的話都是看人看地點講的,「如果你不是對彼此關係很有把握時,通常不都是要以禮相待嗎?」更坦言他不覺得雞排妹有講錯什麼話,並相信對方是真的有受到騷擾的感受。「如果對造有任何委屈的感受,也必須反省自己為什麼不能對不熟的人保持文明的距離。」

貼文一曝光就讓網友讚爆,紛紛留言說「對彼此關係不是很有把握時,就以禮相待,說的真好!!!」、「中肯,100%認同」、「說得真好欸,節目效果什麼的,只有你自己這樣覺得好嗎」、「不能同意更多了」、「推文明的距離」、「支持她去提告啦!由法官第三人來主持公道」。

►4種口味小布丁,用完能當存錢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