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與終審法官會面「談黎智英案」 林鄭月娥:不會討論任何案件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傳出上周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單獨會面,雙方還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案件進行討論。對此,林鄭月娥2日表示,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會面是合法、正常的,且身為特首,她不會與法官討論任何案件,因為有干預司法獨立之嫌。

林鄭月娥指出,他作為香港特區的行政長官,以責任維持司法獨立,這也是《基本法》給予特首的責任,「我不只是特區政府的首長,也是負責整個特區的人,司法獨立、司法機構效率、司法機構的運作都是特首必須關注的事。」

▼黎智英因涉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收押。

▲▼黎智英。(圖/路透)

林鄭月娥提到,特首與首席法官會面,討論的事項包含職員事務、資源調配,甚至興建新法院大樓等,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也是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提名,最後還要諮詢特首,「如果我們不見面,如何處理以上事項?」

林鄭月娥還說,她拒絕接受從法官處獲得任何案件的聆訊文件,也不會與法官討論案件,因為有干預司法獨立之嫌,這種做法完全不能接受,「所有特首均會拒絕這樣的做法,我過往與首席法官會面,並不會談及任何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