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2變天時間點出爐! 最新預測「一半晴一半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許多民眾十分關心過年7天連假天氣,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目前小年夜到除夕可能有小系統發展接近,過年尾巴可能又有一波冷空氣來。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最新各國模式皆模擬,小年夜前後有一波對流性較強的鋒面通過,大氣很不穩定,伴隨明顯降雨。

彭啟明1日在「兩分鐘報天氣」提到,過年前有一點小系統發展接近,可能有點短暫性陣雨,目前來看但都不會太大;現在預測過年大致沒寒流或強冷氣團接近,一半會晴、一半陰沉偶陣雨,北部比較有感覺,中南部都是穩定天氣。

▼氣象局預報,預計下周三小年夜前後全台降雨機率將提高。(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啟明進一步分析,小年夜到除夕可能有一些系統通過,但也是很快就過去,不會是很大的寒流或冷氣團來,大致上還不錯,但過年尾巴可能有一波冷空氣又再來。氣象局則預報,下周二至下周四天氣漸不穩定,各地雲量增多,預計下周三小年夜前後全台降雨機率將提高。

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最新各國模式皆模擬,小年夜前後有一波對流性較強的鋒面通過,大氣很不穩定,伴隨明顯降雨;但不同模式所模擬的影響時間並不一致,顯示模擬的「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模式的調整。

吳德榮指出,至於春節的天氣如何?距今更超過10日以上,由於理論的限制,各國模式模擬皆存在很大的誤差,需耐心再等幾天,參考價值才會逐漸提高,沒有操之過急的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