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爽中8000!菜鳥卻尷尬了「怎安穩存活下來」 網曝真心話

滑手機,哭哭,分手,被拋棄,情侶吵架。(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最近是尾牙旺季,儘管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公司取消活動,但最令人期待的「抽獎」仍少不了。一名剛進公司3個月的菜鳥,幸運抽到尾牙大獎,沒想到前輩的反應讓她壓力超大,忍不住發文求問,該怎麼做才好?

女網友在dcard提到,出社會1年的她換了一份工作,才到現在這間公司,結果剛進3個月不到,在最近公司尾牙辦的抽獎活動上,她竟獨得二獎8000塊錢,「頭獎是兩萬,一個資深前輩抽到的,後來他大方捐出一半,讓其他同事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結束後,有幾位前輩接連哀怨道,「為誰辛苦為誰忙,就被新人拿走了」、「下禮拜上班,就看你們新人的誠意啦」。

諸如此類的話讓她壓力山大,不知對方是認真的還是打嘴砲而已,「請問各位職場前輩們,如果遇到上面事件,在年終不比前輩高,只能靠多來的獎金衝,不能像職場老鳥這麼大方,又能討好前輩,要如何打圓場,才能夠在險峻的職場上安穩存活下去呀?」

▲▼ 開工紅包(圖/記者劉維榛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劉維榛攝)

對此,網友們紛紛建議,「他們是認真的,拿點小錢出來打點一下囉」、「看你想不想做長久,花一點錢打好關係,一點都不虧」、「很多地方都有這種文化,我們公司中獎的都會請飲料,簡單意思一下,主管級抽到最小獎3000元,直接捐抽給別人」、「就算是主管,抽到也是會被起哄要請客或是幹嘛的,就拿一半出來請飲料囉」、「都出社會了,請客從來就不是什麼,重點是請了誰,為何而請,你會獲得什麼」。

另外,不少人也直呼,「這種老人蠻討厭的」、「認真的!這種人雖然很爛,但第一年還是拿出來請客堵他們的嘴巴」、「本人極度厭惡這種奇妙文化」、「入職3個月,我這次尾牙也中了最大獎金1萬,還有加碼獎金跟玩遊戲的獎金。老鳥都跟你那邊說一模一樣的話,也沒經過我同意說要請大家喝星巴克」。

►青春版的姐妹悄悄話《八年級生》沒聽過就老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