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907不馬上火化!陳時中嘆「上1例死亡是8個月前」:心情很沉重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部桃醫院群聚再升溫,今30日新增4本土案例,其中案907在清晨死亡,這也是時隔265天國內在出現死亡個案。回顧上一起死亡案例,案197是一位40多歲男性,他與老婆赴美國探親,不料返台後,案197在3月24日確診,但狀況沒有幾天就開始出現嚴重肺炎、呼吸衰竭,最後進入加護病房,在5月10日逝世。

▲▼0130陳時中。(圖/ETtoday直播)

▲陳時中也是清晨才得知案907過世。(圖/ETtoday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案907在1月18日採檢陰性後居家隔離,本身有慢性腎病、糖尿病、高血壓、心臟衰竭等病史,直到28日出現食慾不振、倦怠、發燒等症狀,29日症狀持續且有咳嗽、呼吸困難症狀,安排採檢就醫檢驗陽性,於今日凌晨死亡。

陳時中深感惋惜,表示心情相當沉重,「當然不希望有人死亡」,但評估案907年邁,又有慢性病史,當晚也選擇簽署DNR不再急救。事實上,距上一例死亡病例(案197)是去年5月10日,40多歲死者和太太(案202)在3月8日至18日至美國探親,先生卻在3月19日發病,並於3月24日確診,5月10日死亡,住院總共48天。

當時,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進一步表示,案197不是老年人,也沒有慢性病史,但病快變壞很快,之後肺炎變得非常嚴重,呼吸器無法維持,所以只好用葉克膜,使用葉克膜非常久,中間呼吸血氧一度有改善,但因為其他併發症造成敗血性休克,所以不幸死亡,而在醫療上,敗血性休克的致死率的確非常高。

對此,陳時中仍信心喊話,「台灣死亡數還算低的,台灣醫療照顧算是好的」,至於案907遺體火化是否會隨時火化?陳時中回應,待相關相驗程序完成,會依據第五類傳染病防治法照流程處理,不過案907是再另一間醫院過世,但死者後續事宜會有部桃協助。

▼部桃本土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0130部桃本土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