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黑心漢堡沒煮熟!4歲女童吃下肚慘「洗腎」...他獲緩刑4年

▲▼韓國麥當勞(圖/記者羅翊宬攝)

▲南韓麥當勞於2016年,驚傳女童食用未煮熟的漢堡而罹患尿毒症。(圖/記者羅翊宬攝)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先前南韓麥當勞曾於2016年9月被指控,由於女童食用未煮熟的漢堡,導致罹患俗稱漢堡病的「溶血性尿毒綜合症」,而麥當勞下游食品商MCKEY KOREA經營理事宋某涉嫌將含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的肉餅流通市面。對此,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於今(26)日一審判處宋某3年徒刑、獲緩刑4年,工廠長與品管科長則各被判處3年與2年徒刑,同時獲得4年緩刑。

根據《韓聯社》、《紐西斯通訊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張瑛彩(장영채)法官26日以涉嫌違反畜產物衛生管理法等罪,在一審判處被起訴的宋某與工廠長有期徒刑4年、緩刑3年,品管科長則為2年徒刑、4年緩刑,而MCKEY KOREA需繳付罰金4000萬韓元。

報導指出,該廠出產的牛肉肉餅在化驗是否感染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時,篩檢試劑呈現陽性反性,然而宋某卻選擇知情不報,將63噸牛肉漢堡肉餅流通市面,而另外遭流通市面的2160噸的牛肉漢堡肉餅中,也被驗出藏有志賀氏毒素(Shiga toxin),為大腸桿菌所釋放出的毒素成分。

▲▼漢堡肉餅被驗出出血性大腸桿菌。(示意圖/取自Pixabay)

▲漢堡肉餅被驗出出血性大腸桿菌。(示意圖/取自Pixabay)

宋某等在長達3、4年的訴訟中,不斷否認肉餅遭大腸桿菌感染。法官對此痛批,「被告人的罪行造成大眾擔憂食品安全出現疑慮,招致全民健康飽受威脅,嚴重對全體社會構成危害!甚至還曾指示相關人員刪除篩檢結果,罪質不輕。」

不過法官在衡量判刑時表示,由於宋某等人先前沒有犯罪前科,加上當初檢方扣押時,部分證物為違法手段蒐集而來,不被視為合法證據,因此予以緩刑。

對此,被害人律師表示,雖法官將宋某等人認定為「有罪」,但考量到其是初犯而予以緩刑,根本就是突顯出國家法律刑罰太輕,「對這些賺錢的商人而言,緩刑幾乎等同於無罪,孩子可能因為吃下問題食品而死去......如果可以賺錢,那以後誰還要守法?」

據悉,A姓女童於2016年9月(當時年僅4歲)在京畿道平澤市一間麥當勞食用烤牛肉漢堡後,罹患溶血性尿毒綜合症,同時診斷為腎臟障礙2級,須接受血液或腹膜透析治療,此後女童家屬與辯護律師等宣稱麥當勞不熟的牛肉餅為發病原因,2017年7月依照食品安全法,在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對麥當勞提出告訴。

►南韓經濟慘遭新冠重創!22年來首「負成長」慘跌1% 民生消費萎縮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