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匡列隔離 林右昌:基隆有14人...過年前監管人數達千人

▲衛福部桃園醫院匡列隔離 林右昌:基隆隔離人數14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匡列隔離,林右昌:基隆隔離人數14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近日疫情升溫,基隆市長林右昌26日與慶安宮主委童永在慶安宮參香祈福國泰民安,說明相關因應作為, 有關部桃醫院擴大回溯之居家隔離共有6名,除原先2位,26日增加4位,1名是陪病同住者,另3名是到部桃醫院實習的學生;此外,基隆市協助收置從部桃轉院到基隆隔離共8人,為病患有6人,隨同看護有2人;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目前基隆市與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事件有關的隔離人數是14人,呼籲大家提高警覺,提高防疫要求。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累計疑似通報個案310例,其中300例排除、10例陽性;社區通報檢測累計採檢計494人,491人排除,3人送驗中;居家檢疫有487 人,防疫旅館則有54人入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總計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人數,目前加起來共500人左右,居家檢疫人數是過去一般數量的3倍左右。他說,農曆過年前返鄉人潮增加,屆時預計監管人數達1000人左右。

▲衛福部桃園醫院匡列隔離 林右昌:基隆隔離人數14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近日疫情升溫,基隆市長林右昌26日與慶安宮主委童永在慶安宮參香祈福國泰民安。

林右昌說,基隆市因應作為,將持續撥發醫療單位、照護單位、防疫單位等防疫能量與口罩資源;加強「出入人潮擁擠、密閉場所等八大類場所,應佩帶口罩」,落實「防疫新生活」宣導,並邀專家協助辦理基隆市9家地區級以上醫院進行「醫院因應秋冬專案COVID-19應變現況無預警加強查核」(包含動線、防疫措施),目前已完成3家;至於,基隆市4家防疫旅館,目前總計將有92間房間可供春節期間居家檢疫者。

另外,環保局將加強消毒,基隆市各大觀光景點、人潮齊聚點、大型營業場所、交通場站及各醫院周邊共25處場域巡迴消毒,並維持每周至少一次的消毒頻率。

林右昌強調,市府會以海報與人員走動方式加強宣導,籲請攤商和市民確實戴口罩維護自身安全,提供酒精,呼籲攤商與小吃店再把之前用餐區使用的隔板拿出來,提高警覺,提高防疫要求,一起把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